新華網 正文
埃及恐襲死亡人數升至305人 恐怖分子持有“伊斯蘭國”旗幟
2017-11-25 20:57: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1月25日,在埃及伊斯梅利亞,家屬離開收治傷者的蘇伊士運河大學校醫院。 新華社記者 趙丁喆 攝

  新華社開羅11月25日電(記者鄭凱倫)埃及總檢察長25日發表聲明説,24日發生的清真寺恐怖襲擊已造成至少305人死亡、128人受傷。制造襲擊的恐怖分子持有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旗幟。

  遇襲的清真寺位于北西奈省首府阿裏什市以西約40公里處。襲擊發生時,大量民眾正在清真寺內做禮拜。

  聲明説,制造襲擊的恐怖分子有25至30人,分乘五輛越野車抵達清真寺後,向內投擲爆炸物並開槍掃射。

  聲明説,恐怖分子頭戴黑色面罩,身穿制服,襲擊時一邊開槍一邊揮舞“伊斯蘭國”標誌性黑旗。他們在襲擊後點燃清真寺周邊停放的一些車輛,然後乘越野車逃離現場。

  截至目前,尚無任何組織宣稱制造這起襲擊。

  這是11月25日在埃及北西奈省比爾阿比德拍攝的遭恐怖襲擊的清真寺。 新華社發(艾哈邁德·戈馬 攝)

  埃及軍方25日宣布,埃及軍隊24日晚啟動的對恐怖分子的空中打擊進入第二天。埃及空軍繼前一晚擊毀數臺車輛、打擊若幹恐怖分子基地後,又在地面部隊和西奈民眾的配合下,于25日摧毀一些恐怖分子基地,炸毀大量武器彈藥和爆炸裝置。

  襲擊發生後,埃及官方宣布自24日起舉行為期三天的哀悼。埃及總統塞西25日下令為遇害者修建紀念碑。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海韻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邯鄲:採煤塌陷地變生態公園
河北邯鄲:採煤塌陷地變生態公園
內蒙古牙克石舉辦鳳凰山開雪節
內蒙古牙克石舉辦鳳凰山開雪節
紅葉映三峽
紅葉映三峽
埃及恐襲已造成至少305人死亡
埃及恐襲已造成至少305人死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51122010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