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紀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特別交響樂演奏會在東京舉行
2017-11-25 13:53: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為呂嘉與東京愛樂交響樂團同臺表演 照片由主辦方提供

  新華社東京11月24日電(記者彭純 馬崢 方藝曉)由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提議的紀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東京愛樂交響樂團特別演奏會24日晚在東京歌劇院震撼登場。

  著名指揮家呂嘉擔綱指揮,這是呂嘉與東京愛樂樂團首度合作。演奏曲目包括拉赫馬尼諾夫《第二鋼琴協奏曲》、柴可夫斯基《第五交響曲》,以及中國樂曲《紫竹調》。意大利著名鋼琴家塞爾焦·白塔應邀加盟此次演出。

  此次演出由日中邦交正常化45周年紀念公演實行委員會主辦。福田康夫擔任實行委員長,並到場觀看演出。

  福田康夫在祝辭中表示,希望呂嘉、白塔和東京愛樂交響樂團一起,心心相印,演繹美好之聲,並借此傳遞日中日益發展的友情。他説:“我們要通過人類的共同語言——音樂,向世界傳遞兩國的魅力,希望音樂的力量給大家帶來活力和動力。”

  中國駐日本大使館文化參贊陳諍表示,此次演奏會不僅豐富了中日兩國文化交流內容,而且為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紀念活動增添了新的光彩,願兩國文化交流事業不斷發展、友好感情不斷加深。

  日本觀眾佐野富美子對記者説,演出如此完美超出她的預期,日中音樂家聯袂演奏出如此美妙的音樂讓她非常感動。“作為兩國邦交正常化45周年的紀念活動,這場演出讓冬日裏的東京樂迷體驗了一場極致的音樂盛宴。”

  呂嘉出生于上海,曾獲意大利安東尼奧指揮大獎,現任中國國家大劇院音樂藝術總監。他多次執棒歐美著名交響樂團、歌劇院,並擔任院團音樂總監。

  東京愛樂交響樂團創立于1911年,是日本歷史最悠久的交響樂團,也是亞洲具有代表性的交響樂團之一。

   1 2 3 4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沸雪”逐日
“沸雪”逐日
木星藍色風暴 宛如油畫般壯美
木星藍色風暴 宛如油畫般壯美
紐約感恩節大遊行加強安保
紐約感恩節大遊行加強安保
浙江大學開設舞龍舞獅課
浙江大學開設舞龍舞獅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201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