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非合作論壇第十二屆高官會在京舉行
2017-11-25 00:47: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24日電  中非合作論壇第十二屆高官會24日在北京舉行。會議聽取並審議了中方關于中非合作論壇約翰內斯堡峰會成果落實進展情況的報告,並就2018年新一屆論壇會議籌備工作交換了意見。

  論壇中方後續行動委員會兩主席、外交部部長助理陳曉東和商務部副部長錢克明分別出席會議開、閉幕式並致辭。論壇共同主席國南非國際關係與合作部副部長姆費凱托向會議發來書面致辭。

  陳曉東在開幕式致辭中表示,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勝利召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為中非合作帶來更大機遇、開辟更廣闊前景。中方願與非方一道,進一步落實好論壇約堡峰會成果,深入發展好中非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攜手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姆費凱托表示,中非合作論壇已成為南南合作的典范。中國一向高度重視非洲,對非洲的堅定支援從未改變。非方願同中方密切配合,進一步落實好中非合作論壇約翰內斯堡峰會成果,促進非洲發展。

  非方與會高官和代表積極評價中非關係和中非合作論壇取得的成就。他們認為,中國是非洲真正的朋友,長期以來為非洲提供了大量無私幫助。中非合作論壇約翰內斯堡峰會成果得到了高效落實,有力促進了非洲發展和國際對非合作。非方一致建議將2018年在華舉辦的中非合作論壇新一屆會議升格為峰會,以保持中非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高水準發展。

  錢克明在閉幕式致辭中表示,中方真誠歡迎非洲國家參加明年11月在上海舉辦的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真誠歡迎非洲國家搭乘中國經濟發展的“快車”、“便車”,真誠歡迎非洲有優勢、有特色、有競爭力的商品和服務進入中國市場。

  來自中國和52個非洲國家、非盟委員會等論壇成員高官和代表、非洲駐華使節以及部分非洲地區組織觀察員近300人出席會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沸雪”逐日
“沸雪”逐日
木星藍色風暴 宛如油畫般壯美
木星藍色風暴 宛如油畫般壯美
紐約感恩節大遊行加強安保
紐約感恩節大遊行加強安保
浙江大學開設舞龍舞獅課
浙江大學開設舞龍舞獅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010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