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譴責埃及西奈半島恐怖襲擊
2017-11-25 13:12: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1月24日電  聯合國安理會和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24日分別發表媒體聲明,強烈譴責當天發生在埃及西奈半島的恐怖襲擊。

  安理會通過本月主席、意大利常駐聯合國代表塞巴斯蒂亞諾·卡爾迪發表聲明,“以最強烈的言辭”譴責這一“惡毒和懦夫式的”恐怖襲擊。聲明對死者家屬和埃及政府致以最深切的同情和慰問,祝願傷者早日康復。

  聲明強調,必須將此類恐怖主義行徑的實施者、組織者、資助者和支援者繩之以法,同時敦促所有國家按照國際法和安理會相關決議規定的義務,與埃及政府和其他有關方面積極合作。

  安理會重申,任何形式的恐怖主義都是對國際和平與安全構成的最嚴重威脅之一;任何恐怖主義活動,不管其目的如何,不管發生在何時何地,不管主使者是誰,均屬犯罪行為,均無可開脫。所有國家必須盡全力遏制恐怖主義活動給國際和平與安全帶來的威脅。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當天也通過發言人發表聲明,強烈譴責此次襲擊,呼吁盡快將行兇者繩之以法。

  埃及北西奈省一座清真寺24日發生恐怖襲擊事件,已造成至少235人死亡、109人受傷。

相關連結:

埃及空軍打擊制造清真寺恐襲的恐怖分子

埃及恐襲死亡人數升至235人 總統説將“無情打擊”恐怖分子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沸雪”逐日
“沸雪”逐日
木星藍色風暴 宛如油畫般壯美
木星藍色風暴 宛如油畫般壯美
紐約感恩節大遊行加強安保
紐約感恩節大遊行加強安保
浙江大學開設舞龍舞獅課
浙江大學開設舞龍舞獅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01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