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埃及空軍打擊制造清真寺恐襲的恐怖分子
2017-11-25 11:48: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1月24日,在埃及首都開羅,埃及總統塞西(中)在襲擊發生後召開全國反恐委員會緊急會議商討對策。新華社發

  新華社開羅11月25日電(記者鄭凱倫)埃及軍方24日深夜發表聲明説,埃及空軍已對制造北西奈省清真寺恐襲的恐怖分子發動空中打擊,摧毀數臺車輛並消滅車上人員。

  聲明説:“埃及空軍與此同時對數個恐怖分子據點進行了打擊,安全部隊正在地面搜索、追蹤殘余恐怖分子。”

  埃及北西奈省一座清真寺24日遭恐怖分子襲擊,埃及官方電視臺報道,襲擊已造成至少235人死亡、109人受傷。

  埃及總統塞西在襲擊發生後緊急召集全國反恐委員會商討對策,並在隨後的電視講話中説將對制造襲擊的恐怖分子“發動無情打擊”。

  24日遇襲的清真寺位于北西奈省首府阿裏什市以西約40公里處。襲擊發生時,大量民眾正在清真寺內做禮拜,恐怖分子先在清真寺外引爆了爆炸裝置,然後向從清真寺逃出的民眾和隨後趕來的救護車開槍。

  截至目前,尚無任何組織宣稱制造這起襲擊。當地輿論和分析人士普遍認為,此次恐襲的手法明顯帶有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印記。

相關連結:

埃及恐襲死亡人數升至235人 總統説將“無情打擊”恐怖分子

詳訊:埃及西奈半島清真寺恐襲事件已致至少155人死亡

從巴黎到埃及 黎"辭職"總理為何"轉"回國?

法國總統表示願與埃及深化反恐和經貿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沸雪”逐日
“沸雪”逐日
木星藍色風暴 宛如油畫般壯美
木星藍色風暴 宛如油畫般壯美
紐約感恩節大遊行加強安保
紐約感恩節大遊行加強安保
浙江大學開設舞龍舞獅課
浙江大學開設舞龍舞獅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009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