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斯拉在澳大利亞建成世界最大鋰電池蓄電站
2017-11-24 13:17: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堪培拉11月24日電(記者趙博)澳大利亞南澳州州政府23日晚宣布,美國企業特斯拉已經在該州完成世界最大鋰電池蓄電站的建設。蓄電站有望在12月1日前正式投入使用,儲存南澳州風力發電廠所生産的電能,緩解用電緊張。

  據介紹,這一蓄電站位于南澳州詹姆斯鎮一個風力發電廠附近,使用特斯拉生産的電池組産品“電力組”,裝機容量100兆瓦,能夠向3萬戶家庭供電,解決用電高峰時的電力儲備不足問題。

  南澳州州長傑伊·韋瑟裏爾説,該州正在實施新的能源計劃,使能源更加自給自足,電價更加親民,並在今年夏天提供備用電源。這座鋰電池蓄電站將成為南澳州能源供應結構的重要組成部分,並幫助南澳州在電池儲存可再生能源方面領先。

  2016年9月,一場暴風雨使南澳州大面積連日斷電。今年夏季用電高峰期,當地又因電力不足而實施間歇供電政策,飽受批評。南澳州政府隨後制定一項新的能源計劃,旨在向南澳州提供更清潔、更經濟、更可靠的能源。這項計劃中就包括建設鋰電池蓄電站,儲存可再生能源,緩解夏季用電高峰時的負擔。

  澳大利亞能源市場運營機構曾警告説,從2017年開始的幾年內澳大利亞都將出現供電緊張的局面,尤其是在南澳州和維多利亞州地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 美媒稱特斯拉每分鐘"燒錢"八千美元 比車速快
    美國電動汽車制造商特斯拉的新創意層出不窮。特斯拉公司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上周説,特斯拉正在設計一款電動跑車,可在1.9秒內從零加速至60邁(合每小時96.56千米)。
    2017-11-23 06:45:58
  • 特斯拉擬在挪威建造歐洲最大超級充電站
    據挪威國家電視臺28日報道,美國電動汽車公司特斯拉計劃今年在挪威建造歐洲最大的超級充電站。
    2017-10-29 12:50:11
  • 英媒:特斯拉因自動駕駛技術存缺陷致車禍遭監管機構批評
    參考消息網9月14日報道英媒稱,美國監管機構指出,特斯拉汽車公司運用其自動駕駛技術的方式存在缺陷,是導致首例自動駕駛致命車禍的主要原因之一。李柯對CNBC説,盡管比亞迪最初在美國市場受到了客戶的質疑,擔心中國公司無法在美國長久發展。
    2017-09-15 07:26:4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木星藍色風暴 宛如油畫般壯美
木星藍色風暴 宛如油畫般壯美
紐約感恩節大遊行加強安保
紐約感恩節大遊行加強安保
浙江大學開設舞龍舞獅課
浙江大學開設舞龍舞獅課
西湖落葉 堪比油畫
西湖落葉 堪比油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005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