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向聯合國兒基會捐款救助索馬利兒童
2017-11-22 11:10: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摩加迪沙11月21日電(記者金正)中國政府21日向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捐款200萬美元,用于救助索馬利受旱災影響的兒童。

  聯合國兒基會駐索馬利代表史蒂文·勞韋裏爾、中國駐索馬利大使覃儉、索馬利人道主義事務與災害管理部副部長埃勒米·奧馬爾·安薩內等出席了在索馬利首都摩加迪沙舉行的人道主義援助交接儀式。

  據聯合國兒基會介紹,索馬利大部分地區連續幾個雨季降水量明顯不足,旱情嚴重。旱災導致食物匱乏,兒童營養不良。目前索馬利有620萬人急需人道主義救援,其中包括400萬兒童。

  勞韋裏爾説,中國政府的這筆贈款將用于購買食品,救助1.5萬名嚴重營養不良的兒童。他感謝中國政府的慷慨援助,兒基會希望今後在應對旱災和饑荒等問題上與中方進一步合作。

  安薩內説,除了今天移交的援助,今年以來中國通過世界糧食計劃署已向索馬利提供了2800噸人道主義緊急糧食援助,還通過國際移民組織向索提供了100萬美元多領域救援資金。安薩內代表索馬利政府和人民感謝中方多次及時向索提供人道主義援助。

  覃儉説,中國長期支援索馬利和平與發展,關心索人道主義形勢,並在索急需之時向索提供緊急糧食、藥品、物資援助,這是中國發揮負責任大國的具體體現。此次援助又一次見證了中國對索人民的深厚友好情誼,以及對國際兒童事業的貢獻。“中國將繼續秉持正確義利觀和真實親誠理念,同國際社會一道,繼續支援索和平與重建,譜寫中索友好新篇章。”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煙雨烏鎮
煙雨烏鎮
廣西發現罕見白化黑葉猴
廣西發現罕見白化黑葉猴
“金頭盔”角逐再起硝煙
“金頭盔”角逐再起硝煙
中國首款自主研發雙發輕型直升機完成高原測試
中國首款自主研發雙發輕型直升機完成高原測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993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