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媒:日産汽車醜聞始于38年前 社長開記者會道歉
2017-11-20 08:09:51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資料圖片:2017年10月19日,在日本橫濱,日産汽車公司首席執行官西川廣人在召開新聞發布會前鞠躬。新華社/法新

  日媒稱,日産汽車公司17日向日本國土交通省提交報告,匯總了造成新車“無資格檢查”問題的原因探明情況以及防止再發對策。可能最早在38年前的1979年起,栃木工廠就存在違規行為。得出結論稱,原因在于正規檢查員不足及制度規范意識淡薄。社長西川廣人在橫濱市的總社舉行記者會並道歉,稱自己主動歸還了一部分報酬。

  據共同社11月17日報道,西川表示,違規問題是“股長以下實施的現場的習慣”,不認為董事長卡洛斯·戈恩和自己等經營層知曉該問題,也沒有提及對經營層的明確處分。戈恩未現身記者會。

  報道稱,此前,日本國土交通大臣石井啟一在內閣會議後的記者會上,就日産的報告稱“將嚴肅對待”。政府將研究包括刑事舉報在內的應對舉措。取消或停止由廠家自己實施最後檢查的“型式指定”也在設想之中,日産可能不得不停止出貨等。國土交通省汽車局局長奧田哲也向西川表示擔憂,稱“事態嚴重,極其遺憾”。

  報告顯示,無資格檢查在1990年代成為了常態。據稱,在主力的追濱工廠,去年因小型車“NOTE”生産轉入而業務繁忙起來,無資格檢查也有增多。

  報道稱,日本國土交通省9月對工廠實施入內檢查時,日産方面存在説明與事實不符、刪除一部分相關資料等隱瞞行為。

  報道表示,作為防止再發對策,報告寫入了將增加80人以上的正規檢查員,對檢查空間實施臉部識別管理,讓不具備資格者無法出入。

專業“糊弄”30年 斯巴魯公司考慮大規模召回

造假事件不斷 日本金融業曝“造假”醜聞

神戶制鋼醜聞不休 日網友驚呼“日本制造”在“墮落”!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 日産汽車被部分取消ISO認證
    根據日本媒體15日報道,日産汽車公司因讓沒有資質的檢驗員參與車輛出廠檢驗,且問題遭曝光後仍不停止違規操作,其面向日本國內市場的車輛生産已被取消ISO認證。
    2017-11-15 17:37:47
  • 日産日本國內六大整車廠全面停止發貨
    日産汽車公司19日宣布,該公司車輛出廠檢驗違規操作被曝光後仍未停止,公司決定日本國內6家整車廠全面停止發貨和新車登記手續。
    2017-10-20 00:08:30
  • 日産汽車因曝違規操作暫停相關銷售業務
    日産汽車公司29日説,因在新車出廠前的最終檢查環節出現違規操作,公司決定除輕型汽車外,暫停國內市場日産車銷售公司所有庫存車輛的新車登記手續。
    2017-09-30 00:14:2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休斯敦舉辦街畫節為聽障兒童籌款
休斯敦舉辦街畫節為聽障兒童籌款
和平方舟醫院船時隔七年再訪坦桑尼亞
和平方舟醫院船時隔七年再訪坦桑尼亞
“聖誕老人”來賽跑
“聖誕老人”來賽跑
高交會上體驗5G未來時代
高交會上體驗5G未來時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447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