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非總統祖馬呼吁和平解決津巴布韋政治僵局
2017-11-15 21:24: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約翰內斯堡11月15日電(記者荊晶)南非總統、南部非洲發展共同體(南共體)輪值主席祖馬15日發表聲明,對津巴布韋政局表示關切,呼吁各方採取和平方式解決當前政治僵局。

  祖馬在聲明中呼吁津巴布韋政府和軍方保持克制與冷靜,希望軍方“保證國家的和平與安全不受影響”。

  祖馬表示不希望看到南共體成員國津巴布韋發生政變,稱政變與非盟和南共體的立場相衝突。他説,南共體會繼續密切關注津巴布韋局勢,隨時在需要時候提供援助,以幫助解決政治僵局。

  他還表示,將派遣南非國防部長諾西維韋·馬皮薩-恩卡庫拉與國家安全部長邦哈尼·邦戈為特使前往津巴布韋,與津巴布韋總統穆加貝以及軍方領導人會面,並派遣特使前往安哥拉,向負責南共體政治、防衛與安全的安哥拉總統洛倫索通報情況。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官廳水庫天鵝舞
官廳水庫天鵝舞
小學生課間做戲曲廣播操
小學生課間做戲曲廣播操
水庫防護林美景如畫
水庫防護林美景如畫
營救擱淺座頭鯨
營救擱淺座頭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7419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