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家認為明年全球經濟將延續復蘇態勢
2017-11-13 14:45: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紐約11月12日電(記者王乃水 楊士龍)在紐約參加明德論壇2017年會的專家12日表示,今年以來全球主要經濟體經濟復蘇有適度加速之勢,2018年這種態勢有望得以延續。

  美國QuantScape資産管理公司首席投資官關寧説,自2008年國際金融危機爆發以後,全球經濟多年處于“低增長、低利率、低通脹”的弱勢復蘇態勢。但進入2017年,全球主要經濟體呈現出同步適度加速增長態勢,預計2018年全球經濟復蘇態勢將延續。

  招商銀行美國代表處首席代表焦程躍表示,中國經濟表現出了很強的韌性,隨著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不斷推進,“三去一降一補”等政策措施逐步見效,預計中國經濟在今後一段時間將繼續保持平穩發展。

  美國奧本海默基金公司高級副總裁李山泉認為,美聯儲目前已進入升息周期,未來全球經濟的一大不確定性是美國經濟乃至全球經濟能否承受美聯儲的加息節奏。加息將影響美國債務成本,如果債務壓力進一步造成美元指數的大幅波動,那麼對全球經濟都會産生較大外溢影響。

  美國投資公司路博邁高級副總裁唐琪表示,除美聯儲以外,英國和加拿大央行也啟動了加息。全球主要央行貨幣政策同步收縮會否對世界經濟造成疊加影響,目前仍有待密切觀察。

  明德論壇2017年會由中國人民大學北美校友會主辦,中國人民大學副校長吳曉求、中國駐紐約總領館副總領事張美芳等出席論壇。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快遞業迎“雙十一”
上海:快遞業迎“雙十一”
老樓房有了新電梯
老樓房有了新電梯
杉林水韻
杉林水韻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947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