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保加利亞第26批南極科考隊出徵
2017-11-09 11:53: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索非亞11月8日電(記者 戰小漪)保加利亞8日在首都索非亞總統府舉行儀式,歡送第26批南極科考隊出徵。

  保加利亞總統拉德夫出席並致辭。他説,南極科考研究對于發現南極大陸的巨大潛能、探究氣候變暖的原因越來越重要,受到越來越多國家的重視。保加利亞具有南極研究的長期歷史和豐富經驗。

  致辭後,拉德夫把一面保加利亞國旗授給本次南極科考隊隊長、保南極研究所所長皮姆皮耶夫教授。皮姆皮耶夫説,第26批南極科考隊的主要任務是落實保加利亞國家南極科研5年計劃,重點是研究南極對全球氣候變暖的影響,以及冰山融化和冰山脫離南極大陸對海平面的影響等。

  本次保加利亞南極科考隊由23名保加利亞科學家和9名其他國家的科學工作者組成。科考工作將持續到明年3月底。

  保加利亞1988年在南極的利文斯頓島建立了科考站,是南極科考的積極參與國之一。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南溫縣:懷菊黃 採摘忙
河南溫縣:懷菊黃 採摘忙
浙江上虞出現平流霧景觀
浙江上虞出現平流霧景觀
一根竹子“編”出一個産業
一根竹子“編”出一個産業
浙江義烏商家全力備戰“雙十一”
浙江義烏商家全力備戰“雙十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929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