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界青年論壇在埃及舉行
2017-11-06 10:38: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埃及沙姆沙伊赫11月5日電(記者鄭凱倫)世界青年論壇開幕式5日晚在埃及紅海海濱城市沙姆沙伊赫舉行。來自全球113個國家和地區的3200余名青年代表參加論壇。

  本次論壇設有一個主論壇和五個分論壇,演講者將圍繞可持續發展、技術與青年創業、文明對話、難民問題、婦女教育和打擊恐怖主義等議題展開討論。

  在5日晚的開幕式上,聯合國開發計劃署署長施泰納代表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致辭。美國演員海倫·亨特在演講中呼吁國際社會重視女權問題。來自非洲國家馬拉維的11歲少年傑雷分享了他通過學習編程得以與臉書公司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扎克伯格見面的故事。他“想要成為下一個愛因斯坦”的發言博得全場的熱烈掌聲。

  埃及總統塞西在開幕式上説,當今世界受戰亂、恐怖主義等威脅困擾,人們期盼通過向青年賦權從而創造一個沒有歧視、貧窮和極端思想的明天。

  本次論壇將持續到10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國得州南部一教堂發生槍擊事件
美國得州南部一教堂發生槍擊事件
國際貓咪選秀賽
國際貓咪選秀賽
江西婺源石城古村美不勝收
江西婺源石城古村美不勝收
北京雁棲湖秋日美景
北京雁棲湖秋日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911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