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瑞典計劃建造防恐數字地理圍欄
2017-11-03 18:25: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斯德哥爾摩11月3日電(記者付一鳴)據瑞典媒體2日報道,瑞典計劃在其主要城市建造防恐數字地理圍欄,以更有效地阻止恐怖襲擊。

  瑞典電視臺當天援引基礎設施大臣托馬斯·埃內羅特的話報道説,瑞典擬于明年在主要城區引入一種“地理圍欄”,運用數字技術阻止大型車輛進入某個特定區域或對其限速。

  據了解,這種圍欄係統是在特定場所周圍(例如城市商業區)建立的虛擬電子地理邊界。該係統與汽車上的車載電腦相連,以防止未經授權的車輛進入某特定區域或迫使其進入後降低速度,以防止車輛被用作武器。

  “類似的技術已經存在,但還未在大范圍內進行測試。”埃內羅特説,希望推動瑞典明年測試並應用這項技術,瑞典政府9月底已委託交通局對該項目進行調研。

  “我們需要的是一個能對在城中心行駛的重型車輛有效限速的係統,”斯德哥爾摩交通事務專員丹尼爾·哈爾登説,“例如,如果一輛卡車在限行區超速行駛,將被立即禁行。”

  4月初發生在斯德哥爾摩市中心的卡車襲擊事件導致5人死亡。此後,瑞典政府加強了各類防護措施,例如增設人行道護欄、加裝攝像頭監控以及在公共活動中增派警力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電動雙座飛機能飛兩小時了
電動雙座飛機能飛兩小時了
藍盾尖兵這樣煉成
藍盾尖兵這樣煉成
主視角近觀戰機空中加油全過程
主視角近觀戰機空中加油全過程
近百只紅嘴鷗現身昆明城區水域
近百只紅嘴鷗現身昆明城區水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903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