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聯儲主席提名人選傑羅姆·鮑威爾
2017-11-03 07:02: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1月2日電 題:美聯儲主席提名人選傑羅姆·鮑威爾

  新華社記者高攀 江宇娟

  美國總統特朗普2日宣布提名現年64歲的美聯儲理事傑羅姆·鮑威爾出任下屆美聯儲主席。

  鮑威爾1953年2月出生于美國首都華盛頓,曾先後獲得普林斯頓大學政治學學士學位和喬治敦大學法學博士學位。如獲得參議院批準,鮑威爾將于明年2月接替耶倫,成為30年來首位不具有經濟學博士專業背景的美聯儲主席。

  但鮑威爾擁有律所、投行、私募基金、政府、智庫等眾多機構的工作履歷,或許能為美聯儲決策帶來更加多樣化的視角。

  鮑威爾于上世紀90年代初擔任老布希政府時期的財政部副部長,負責監管金融機構和美國國債市場。1997年至2005年,鮑威爾擔任私募機構凱雷集團合夥人。2010年至2012年,他在華盛頓智庫兩黨政策研究中心擔任訪問學者,曾協助美國國會提高政府債務上限。鮑威爾于2012年5月成為美聯儲理事。

  自2015年12月啟動本輪加息周期以來,美聯儲已加息四次,並開啟縮減資産負債表計劃,以逐步退出金融危機後出臺的超寬鬆貨幣政策。外界普遍預期,鮑威爾執掌美聯儲後將延續耶倫任內謹慎漸進的加息節奏,繼續推動貨幣政策正常化進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電動雙座飛機能飛兩小時了
電動雙座飛機能飛兩小時了
藍盾尖兵這樣煉成
藍盾尖兵這樣煉成
主視角近觀戰機空中加油全過程
主視角近觀戰機空中加油全過程
近百只紅嘴鷗現身昆明城區水域
近百只紅嘴鷗現身昆明城區水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898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