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倫敦希思羅機場大量安保資訊遭泄露 或遭致命性打擊
2017-10-30 08:10:57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倫敦希思羅機場大量安保資訊遭泄露。”據英國《星期日鏡報》28日報道,泄露資訊包括英國女王及各國政要進出希思羅機場的路徑、安保措施等機密資訊。事件被曝光後,機場和英國安全部門高度緊張,機場表示正在對內部人員進行“緊急調查”。

  報道稱,一名倫敦市民近日在一處道路上撿到一個隨身碟,後來發現該隨身碟中有76個文件夾,共有170多個文件,包括地圖、文字資料和視頻等。這些文件所含內容包括:女王和政要在機場乘飛機時所採用的路線,用來保護其安全的安保措施;進入限制區域所需要的身份證明;防止恐怖襲擊的機場保安巡邏時間表;監控攝像頭所在位置,以及希思羅機場火車快線的逃生通道等。這些內容有2.5G,沒有進行加密,隨身碟也沒有登錄密碼。 拾到隨身碟的居民將其交給《星期日鏡報》,而該報則將相關資訊通知機場和英國安保部門。

  希思羅機場表示正在對事件展開徹查,而不願透露身份的英國安全部門人士認為,這次事件表明,該機場的安全存在很大的漏洞。英國警方擔心,這些資訊可能已經被一些人復制,並在“暗網”上出售。如果這些資訊落入恐怖分子之手,那對于希思羅機場乃至英國政要的安全,都是致命性的打擊。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蜂鳥鷹蛾戲花忙
蜂鳥鷹蛾戲花忙
中國國際時裝周拉開帷幕
中國國際時裝周拉開帷幕
高原戈壁中的“巡天者”
高原戈壁中的“巡天者”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286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