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毒攻毒 劇毒蜘蛛毒液有望用于治療中風
2017-10-29 07:18: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澳大利亞昆士蘭大學研究人員説,一種名為“漏鬥網”的劇毒蜘蛛的毒液或許可以用來阻止中風對大腦的損傷。

  研究人員用老鼠做實驗發現,“漏鬥網”的毒液可以極好地抑制與中風相伴的“離子通道”,從而起到保護大腦的作用。

  中風會導致大腦失血,繼而失去氧氣供給,與此同時,被稱為“離子通道”的各種無機離子跨生物膜被動運輸的通路被激活。中風症狀嚴重或搶救不及時都可能導致死亡。

  昆士蘭大學專門研究動物毒液藥用價值的教授格倫·金對澳大利亞《悉尼先驅晨報》説,雖然“漏鬥網”毒液用于臨床試驗為時尚早,但是為阻止中風對大腦的傷害帶來希望。(歐颯)【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西:貢米之鄉慶豐收
江西:貢米之鄉慶豐收
貴州丹寨:萬人長桌宴 濃濃重陽情
貴州丹寨:萬人長桌宴 濃濃重陽情
“來自上海博物館的珍寶”在希臘展出
“來自上海博物館的珍寶”在希臘展出
重陽菊香醉遊人
重陽菊香醉遊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283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