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國家交響樂團在悉尼舉行音樂會慶祝中澳建交45周年
2017-10-24 11:06: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悉尼10月24日電(匡林)中國國家交響樂團23日在澳大利亞悉尼歌劇院舉行專場音樂會,慶祝中澳建交45周年。

  音樂會以中西經典樂曲組成兩大樂章。中國樂章包括小提琴協奏曲《梁山伯與祝英臺》及關峽創作的幻想交響曲《霸王別姬》等。在西方樂章中,音樂家們演奏了柴可夫斯基《F小調第四交響曲》等。逾百名音樂家聯袂演出,贏得觀眾陣陣熱烈掌聲。

  在音樂會開始前舉行的慶祝儀式上,澳大利亞外交貿易部代表格雷厄姆·弗萊徹表示,45年前,澳中兩國政府正式建交,翻開了雙方長久友好關係的篇章,從此兩國關係得到良好發展。他相信未來兩國關係的前景將更加光明燦爛。

  中國國家交響樂團團長關峽説,音樂是最易相通和理解的形式。通過音樂會這一藝術形式講好中國故事,有助于增進澳大利亞民眾對中國音樂藝術的了解。

  中國駐悉尼總領事顧小傑、澳大利亞前總理鮑勃·霍克與2600多名觀眾一起欣賞了當晚的音樂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熊貓享受秋日時光
大熊貓享受秋日時光
美麗中國丨紅葉“醉”金秋
美麗中國丨紅葉“醉”金秋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黃山雲海瀑布醉遊人
黃山雲海瀑布醉遊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848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