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際科技翻譯大賽助力中白“一帶一路”合作
2017-10-23 10:32: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明斯克10月22日電(記者魏忠傑 李佳)為期兩天的“一帶一路”中白工業園國際科技翻譯大賽暨第三屆青年科技翻譯比賽,22日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落幕,中外選手們在比賽中展示了各自的漢俄互譯能力。

  這次比賽由白俄羅斯國立技術大學科技孔子學院主辦,得到了中白工業園開發公司的大力支援。比賽旨在提高選手們的漢俄互譯水準,為中國和白俄羅斯加強“一帶一路”合作、尤其是為中白工業園的發展選拔翻譯人才。比賽吸引了來自中國、白俄羅斯、俄羅斯和烏克蘭4個國家的50多名選手參加,包括在校學生、年輕教師和專業翻譯人員等。

  經過首輪筆試後,學生組和專業組各有7人進入決賽。兩組選手在決賽階段分別接受交互翻譯和同聲傳譯的考驗。最終,中白工業園開發公司的年輕譯員阿柳希娜和莫斯科國立大學的學生拜拉莫娃脫穎而出,分別獲得專業組和學生組第一名。

  這是白俄羅斯國立技術大學科技孔子學院在中國國家漢辦的支援下第三次舉辦科技翻譯比賽。作為世界上第一所科技型孔子學院,該院中方院長劉玉英介紹説,科技翻譯比賽舉辦3年來,參賽選手數量不斷增加,其翻譯水準也在不斷提高,希望選手們能夠通過比賽繼續提高翻譯能力,為中白兩國加強“一帶一路”框架下的經貿科技合作貢獻自己的力量。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熊貓享受秋日時光
大熊貓享受秋日時光
美麗中國丨紅葉“醉”金秋
美麗中國丨紅葉“醉”金秋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黃山雲海瀑布醉遊人
黃山雲海瀑布醉遊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841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