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埃及西部一警察巡邏隊遇襲多人死傷
2017-10-21 18:18: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10月21日電(記者鄭凱倫)埃及內政部20日晚發表聲明説,埃及一支警察巡邏隊當天在西部沙漠地區遭到恐怖分子襲擊,造成多名警察死傷。

  聲明説,當天早些時候,一支警察巡邏隊在接到線報後前往首都開羅西南約300公里的拜哈裏耶綠洲,搜查恐怖分子窩點,在途中遭到襲擊。聲明沒有説明警察具體死傷人數。

  埃及官方《金字塔報》網站援引一名安全官員的話説,至少14名警察在交火中死亡,另有8人受傷。而當地媒體21日援引醫療部門的消息説,有至少35名警察在這次襲擊中身亡。

  一名當地安全官員告訴新華社記者,這批恐怖分子屬于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利比亞分支,從埃利兩國邊境的沙漠地帶滲透到埃及境內,他們在襲擊中使用了包括火箭筒和無人機在內的武器裝備。

  內政部聲明還説,埃及軍隊已趕到現場,與恐怖分子交火並打死多名恐怖分子。軍隊和警察已封鎖附近地區,追捕剩余恐怖分子。

  自2013年7月埃及軍方解除穆爾西總統職務後,極端分子以毗鄰加沙地區和以色列的西奈半島為主要基地,不斷發動針對軍警的襲擊,迄今已造成數百人死亡。此外,恐怖分子和走私犯也在與利比亞接壤的埃及西部沙漠地區頻繁活動。

  近幾個月來,埃及安全形勢嚴峻。4月9日,埃及北部城市坦塔、亞歷山大遭恐怖襲擊,埃及總統塞西隨即宣布埃及進入為期3個月的緊急狀態。埃及政府隨後于7月和10月兩次延長緊急狀態。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山雲海瀑布醉遊人
黃山雲海瀑布醉遊人
雲南發現一藍色蘑菇新種
雲南發現一藍色蘑菇新種
探秘C919大型客機102架機
探秘C919大型客機102架機
霧霾籠罩新德裏
霧霾籠罩新德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836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