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拉克:外國政府和公司未經授權勿與庫區進行石油交易
2017-10-20 04:50: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格達10月19日電(記者魏玉棟)伊拉克石油部19日表示,外國政府和外國石油公司未經伊中央政府授權,不要與伊拉克庫爾德自治區(庫區)進行石油交易。

  伊拉克石油部長賈巴爾·盧艾比在一份聲明中説,按照憲法和法律,只有伊拉克中央政府和石油部有權與外界簽署有關伊境內油氣資源開發和投資的合同與協議。除此之外簽署的合同與協議都是非法的。

  資料圖片:當地時間2017年9月25日,土耳其伊斯坦布爾,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出席會議發表講話。埃爾多安威脅在伊拉克採取軍事干涉,以回應伊拉克庫爾德自治區(庫區)獨立公投。埃爾多安周一表示,土耳其將採取政治、經濟和軍事手段應對庫爾德自治區獨立公投,還威脅將伊拉克庫爾德地區經過土耳其的石油出口渠道中斷。(圖片來源:東方IC)

  9月25日,伊拉克庫區不顧各方反對舉行獨立公投。伊國民議會隨後通過決議,要求總理阿巴迪採取措施予以反制,措施之一就是將政府武裝力量部署到庫區行政管轄范圍外的“爭議地區”。

  石油出口是庫區重要的財政收入來源。10月16日,伊政府軍正式進駐油氣資源豐富的基爾庫克省,接管了那裏的油田、石油開採設施以及輸油管線。原先控制該省的庫區武裝撤離。

 

 

伊拉克司法機構對庫區副主席發出逮捕令

伊拉克總理:依舊“統一” 庫區公投已“翻篇”

國際觀察:伊政府軍入主基爾庫克 庫區領導人恐成最大輸家

全球熱點:伊政府軍控制基爾庫克 庫區問題何去何從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相關新聞
  • 伊拉克司法機構對庫區副主席發出逮捕令
    伊拉克司法機構19日對庫爾德自治區(庫區)副主席科斯拉特·拉蘇爾發出逮捕令,原因是他曾在公開表態中將進駐基爾庫克省的伊政府軍稱作“佔領軍”。
    2017-10-19 22:48:27
  • 伊拉克總理:依舊“統一” 庫區公投已“翻篇”
    陳立希  伊拉克政府軍16日全面進駐基爾庫克省首府基爾庫克市,庫爾德自治區(庫區)當局下屬武裝“庫爾德自由鬥士組織”以及庫爾德民兵選擇撤離。
    2017-10-19 06:45:01
  • 伊拉克庫區推遲議會和主席選舉
    伊拉克庫爾德自治區(庫區)高等選舉與公投委員會18日表示,原計劃11月1日舉行的庫區議會選舉和主席選舉的籌備工作暫停,選舉投票將因此推遲。
    2017-10-19 05:40:3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前三季度中國經濟同比增長6.9%
前三季度中國經濟同比增長6.9%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1828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