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勒斯坦外長:以擴建定居點新計劃是對“兩國方案”宣戰
2017-10-11 21:41:5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姆安拉10月11日電(記者 楊媛媛 趙悅)巴勒斯坦外交部長馬勒基11日表示,以色列政府將在約旦河西岸猶太人定居點新建幾千套住宅的計劃,是對“兩國方案”宣戰。

  “巴勒斯坦之聲”電臺援引馬勒基的話報道説,巴方已經聯繫美國當局,要求其承擔起相應責任。

  馬勒基説:“(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以巴勒斯坦人民的利益為代價,通過加快建設定居點的步伐贏得以色列黨派之爭,這是不可接受也不被允許的。”

  他説,巴方等待美國方面介入制止內塔尼亞胡的類似計劃,否則巴方將對不斷升級的定居點建設行為採取自己的措施。

  以色列政府計劃批準在約旦河西岸多地為猶太人定居者新建3829套房屋。據報道,這份房屋建設項目方案有望在本月16日召開的以色列民政局高級規劃委員會會議上獲得批復。

  猶太人定居點問題是阻礙巴以和談的一大障礙。巴以雙方于2013年7月恢復中斷3年的和平談判,但因雙方圍繞猶太人定居點建設等問題分歧嚴重,和談于2014年4月中斷。巴方堅持,除非以方完全停止猶太人定居點建設,否則拒絕恢復和談。

  今年1月特朗普就任美國總統以來,內塔尼亞胡政府多次宣布在約旦河西岸新建房屋計劃,不斷“試探”美方在定居點問題上的底線。對此,特朗普政府並未明確表示反對。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 巴基斯坦西南部發生槍擊事件致5人死亡
    據巴基斯坦媒體9日報道,西南部俾路支省首府奎達市內當天早晨發生一起槍擊事件,造成至少5人死亡、1人重傷。
    2017-10-09 15:10:27
  • 巴基斯坦一市場發生火災至少5傷 黑煙滾滾遮天蔽日
    當地時間2017年10月7日,巴基斯坦白沙瓦,當地一市場發生火災,至少5人受傷,20多家商鋪被毀,消防員緊急撲救。(圖片署名: 東方IC)  當地時間2017年10月7日,巴基斯坦白沙瓦,當地一市場發生火災,至少5人受傷,20多家商鋪被毀,消防員緊急撲救。
    2017-10-08 09:55:4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燕山腳下秋色美
燕山腳下秋色美
豐收時節 悅在金秋
豐收時節 悅在金秋
秋雪如畫
秋雪如畫
故宮不再現場售票
故宮不再現場售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788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