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悉尼羅斯班克中學舉行孔子課堂揭牌儀式
2017-10-11 20:55:1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悉尼10月11日電(記者 宋聃 胡涇辰)澳大利亞悉尼羅斯班克私立中學11日舉行儀式,慶祝該校孔子課堂正式揭牌。中國駐悉尼總領館教育參贊牛文起、新南威爾士大學孔子學院中方院長奚俊芳等嘉賓出席儀式。

  揭牌儀式在精彩的舞獅表演中拉開序幕。學生們在儀式上展示了學習中文的成果,分享了近期到中國遊學的經歷。

  羅斯班克中學校長加萊亞説,學習和了解另一種文化,意味著深入了解他人和自我,意味著共同分享解決問題的聰明智慧,意味著建立友誼和眾志成城。揭牌儀式是慶祝學校同中國以及同其他院校攜手展開教育合作的儀式。

  學生麗貝卡對記者説:“中國對我來説無比鮮活生動。遊學期間,我們去了天安門、故宮、長城、頤和園,還參觀了胡同。中國的古建築引人入勝,但最令人難忘的是中國人的熱情好客。”

  羅斯班克中學擁有150年歷史,2014年起開設中文課程,2015年與新南威爾士大學孔子學院簽訂協議,開設羅斯班克孔子課堂。目前,學校已將中文列為7年級學生必修課、8年級以上的選修課,學中文的學生有360名。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燕山腳下秋色美
燕山腳下秋色美
豐收時節 悅在金秋
豐收時節 悅在金秋
秋雪如畫
秋雪如畫
故宮不再現場售票
故宮不再現場售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788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