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嚴克勤水墨畫展在巴黎開幕
2017-09-29 10:52:2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9月28日電(記者張曼 應強)《寫意丹青——嚴克勤水墨畫展》28日在巴黎地標性建築新凱旋門的頂層大廳開幕,給法國觀眾帶來一次別具東方韻味的文化遨遊。

  本次畫展由法國國際文化中心協會主辦,共展出嚴克勤近年來創作的20幅山水、花鳥水墨寫意畫作。畫家構圖輕靈多變,筆觸勁簡樸茂,畫作寫照心神,意趣盎然,渾然天成,通過寫意筆墨呈現了文人的灑脫與飄逸。

  畫作得到嘉賓一致讚賞。法國政治家、曾擔任新凱旋門項目負責人的羅貝爾·利翁説,這些繪畫作品讓人感受到中國歷史之悠久,筆墨間也顯露出現代創意,畫作整體富有詩意且和諧,讓人耳目一新!

  嚴克勤正在法國參與“奧德賽”藝術家駐留計劃,該計劃每年邀請一批外國藝術家來法國進行藝術創作與交流,由法國文化部支援,法國國際文化中心協會主辦。

  嚴克勤在畫展開幕式上表示,希望法國朋友能夠感受到傳統中國水墨寫意畫獨特的韻味和意趣,也希望借此交流機會弘揚中國傳統書畫藝術,並觀摩學習各國同行的創作成果,促進中外文化交流。

  法國國際文化中心協會主席伊夫·多熱介紹説,本次畫展是嚴克勤參與“奧德賽”藝術家駐留計劃的首站活動,展覽將持續至10月2日,之後他還將參加第六屆“法國動畫電影創作專業論壇”,並展示其制作的水墨動畫實驗短片《魚之樂》。此外嚴克勤還將舉辦中國書畫主題的人文講座,與駐留計劃的其他藝術家進行研討。

  嚴克勤現為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其書畫作品多次入選全國展,2012年在中國美術館舉辦《嚴克勤水墨畫展》,曾出版《仙骨佛心——家具紫砂與明清文人》《遊藝瑣談》《嚴克勤水墨畫選》等著作和畫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安門廣場“花果籃”流光溢彩
天安門廣場“花果籃”流光溢彩
走進埃及黑白沙漠
走進埃及黑白沙漠
特戰精英泉州“爭霸”
特戰精英泉州“爭霸”
故宮北城墻對公眾開放 能俯瞰整個紫禁城
故宮北城墻對公眾開放 能俯瞰整個紫禁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744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