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球湄公河研究中心在金邊成立
2017-09-28 17:49:5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金邊9月28日電(記者毛鵬飛)全球湄公河研究中心28日在柬埔寨首都金邊正式成立,該中心的成立是中國為增進瀾湄合作而提出的重要倡議之一。

  柬埔寨合作與和平研究所主席、前副首相諾羅敦·西裏武親王,中國駐柬埔寨大使館政務參贊左文星,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副院長、全球湄公河研究中心(中國中心)主任榮鷹以及來自寮國、緬甸、泰國、越南的知名智庫代表出席了成立大會。西裏武親王在會上宣布,全球湄公河研究中心(柬埔寨中心)同時成立。

  左文星在致辭時説,瀾湄合作自啟動以來已經取得豐碩成果,得到各方積極支援。瀾湄合作諸多項目已經落地,合作機制日趨成熟。中方願繼續與各國加強合作,推進瀾湄合作可持續發展。

  榮鷹説,建立全球湄公河研究中心是瀾湄合作第二次外長會上中方所提倡議之一,得到了各方積極響應。在瀾湄精神的指引下,中心將成為合作研究的平臺、增加研究能力的載體,為瀾湄合作提供堅實的智力支撐。

  柬埔寨外交國際合作部大臣布拉索昆的高級代表索西帕納表示,全球湄公河研究中心的成立是瀾湄合作的一項重要成果。瀾湄合作需要各方努力增進互信,縮小發展差距並與包括“一帶一路”倡議在內的區域各項倡議相互協作。

  瀾湄合作是由瀾滄江-湄公河流域沿岸六國平等參與的“共商、共建、共用”的新型次區域合作機制,于2016年3月正式啟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故宮北城墻對公眾開放 能俯瞰整個紫禁城
故宮北城墻對公眾開放 能俯瞰整個紫禁城
巨型鲅魚鰻魚亮相青島水産市場
巨型鲅魚鰻魚亮相青島水産市場
沂蒙山玻璃橋投入使用
沂蒙山玻璃橋投入使用
浙江安吉“彩虹隧道”亮相
浙江安吉“彩虹隧道”亮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74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