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西蘭油荒仍未結束 被批基建“太薄弱”
2017-09-21 06:45:5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持續數日的新西蘭油荒仍未結束。19日,新西蘭39個民航航班因燃油短缺而被迫取消,其中13個為國際航班。隨著新西蘭最大城市奧克蘭各大加油站停售高辛烷值汽油,不少人擔心本輪油荒還將繼續擴散。

  自上周以來,由于一條輸油管道破裂,奧克蘭機場鬧起了“油荒”,數十個國際和國內航班取消,數千名旅客滯留奧克蘭,另有一些航班延誤或調整航線。

  新西蘭軍方隨後取消了與新加坡的一場聯合軍演,以節省燃油。這幾天,新西蘭軍方出動油罐車往全國各地幫忙運送燃油;政府官員也被告知盡量避免需要乘坐飛機的公務出行,以期緩解油荒。

  據運營輸油管道的新西蘭煉油公司説,從煉油廠到機場的一條輸油管道被一臺挖掘機意外損壞,造成油荒。該公司發言人18日告訴路透社記者,目前正在搶修這條輸油管道,預計到24日至26日有望恢復70%的輸油水準。

  值得注意的是,新一屆議會選舉定于23日舉行,而這場突如其來的油荒令選民目光轉向新西蘭的基礎設施建設。主要反對黨工黨領袖傑辛達·阿德恩18日批評道:“一臺挖掘機就能導致我們的國際航班停運,這一事實凸顯基礎設施何等薄弱,而(執政黨)國家黨領導的政府對此視而不見。”

  新西蘭航空公司19日説,已經限制機票的銷售數量,這是“非同尋常的舉措”。此外,除非特別重要的醫療設備,否則旗下班機不再接受臨時增加的托運業務。

  新西蘭航空在一份聲明裏説:“航空業是十分關鍵的運輸行業,也是旅遊業的生命線。我們對這次基礎設施故障感到非常失望。”

  據新西蘭航空介紹,奧克蘭機場航油供應僅為日常水準的30%,一些遠端航班不得不經停澳大利亞布裏斯班或斐濟加油後再飛往目的地。

  新西蘭空管部門説,預計油荒對民航班機的幹擾不超過10天。空管部門已採取應對措施,例如指揮民航班機起降時盡量減少在空中盤旋的時間,以達到最節油的效果。(楊舒怡)(新華社專特稿)

 

 

新西蘭最大機場鬧油荒 數千旅客滯留

新西蘭國防部隊參與應對奧克蘭國際機場“油荒”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護航“復興號”
護航“復興號”
中芭大型原創芭蕾舞劇《敦煌》首演
中芭大型原創芭蕾舞劇《敦煌》首演
“舞”秋
“舞”秋
土耳其在緊鄰伊拉克邊境舉行軍演
土耳其在緊鄰伊拉克邊境舉行軍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7089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