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肯尼亞將于10月17日重新舉行總統選舉
2017-09-05 02:55:5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內羅畢9月4日電(記者王小鵬 盧朵寶)肯尼亞獨立選舉和邊界委員會4日宣布,將于10月17日重新舉行總統選舉。朱比利黨總統候選人、現任總統烏胡魯·肯雅塔和反對派“國家超級聯盟”領導人拉伊拉·奧廷加將是僅有的兩名總統候選人。

  肯尼亞獨立選舉和邊界委員會主席瓦富拉·切布卡蒂當天在該委員會全體會議之後發表的聲明中説,重新舉行的大選將不再接受新的總統候選人提名。

  切布卡蒂説,委員會呼吁所有利益攸關方保持耐心和理解。他表示,希望肯最高法院盡快公布裁定的細節,以便委員會知道問題之所在,在重新舉行的選舉中加以改進。

  肯尼亞獨立選舉和邊界委員會8月11日公布當月8日總統選舉的最終計票結果,肯雅塔以約54.27%的得票率贏得連任。奧廷加拒絕接受這一選舉結果,宣布就選舉結果向肯最高法院提起上訴。

  9月1日,肯最高法院裁定總統選舉結果無效,並要求于60天內重新舉行總統選舉。肯雅塔隨後表示,盡管他對最高法院裁定總統選舉結果無效有異議,但他仍將尊重法院裁定,積極準備投入新一輪競選。

 

 

肯尼亞最高法院裁定總統選舉結果無效

肯尼亞總統表示接受總統選舉結果無效的裁定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山深深,擋不住小小讀書郎的求學夢
    大山深深,擋不住小小讀書郎的求學夢
    金秋田園
    金秋田園
    盧靖姍亮相影片《求閒者》首映紅毯
    盧靖姍亮相影片《求閒者》首映紅毯
    北京市核心區體量最大棚改項目開始選房
    北京市核心區體量最大棚改項目開始選房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604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