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西海灘發現百年神秘沉船殘骸
2017-08-31 14:29:1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8月30日電(記者 趙焱 陳威華)近日在巴西東南部桑托斯市的海灘出現了一艘沉船殘骸,引來巴西國內外歷史學家和考古學家的關注。據巴西媒體30日報道,目前“最具可能性的假設”應該是一艘在1895年擱淺的三桅帆船。

  一周前,桑托斯一處海灘落潮後,沙灘上出現了一些木頭殘骸,整體輪廓呈現出一艘船的形狀。桑托斯市的清潔工清晨在清理沙灘時發現了這些船體遺骸。根據桑托斯市政府公布的資訊,殘骸長50多米,寬12米左右。

  一個6人考古研究小組的負責人曼努埃爾·岡薩雷斯説:“從發現殘骸開始,我們就一直監控這一地區並進行測量,同時將圖片發送給葡萄牙的木船專家。葡萄牙專家們對圖片進行分析,並加入了我們的研究。”

  這個考古小組的任務是確定這艘船的存在時間,他們從材質分析船只的生産時間以及這一型號船只的使用時間。岡薩雷斯説:“我們現在能夠肯定的是,這艘船的歷史肯定超過100年。”

  岡薩雷斯表示,研究小組從一些資訊中推測,這艘船應該是1895年2月11日在此地區擱淺的三桅帆船“紅隼號”,“這是最具可能性的假設,但我們不會因此就停止調查,調查工作將持續到澄清所有事實。”

  根據當年的出版物,“紅隼號”的船長首先失蹤,然後船只擱淺,接著陣風將船吹到了海灘,一艘拖船曾試圖營救,但沒有成功。研究小組認為“紅隼號”的結構與找到的這些殘骸非常相似。

  此外,研究人員推測,這還可能是1894年擱淺的船或1890年一次海難中的蒸汽機船。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韓國:中秋返鄉 一票難求
    韓國:中秋返鄉 一票難求
    探訪香格裏拉滇金絲猴國家公園
    探訪香格裏拉滇金絲猴國家公園
    【全運會·多棱鏡】和爸爸一起領獎
    【全運會·多棱鏡】和爸爸一起領獎
    武漢天河機場T3航廈8月31日啟用
    武漢天河機場T3航廈8月31日啟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577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