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4分鐘速覽《大國外交》第三集《中流擊水》
2017-08-30 21:25:44 來源: 央視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面對深刻變化的國際力量對比和日益突出的全球性問題,習近平創新全球治理理念和實踐,推動建立更加公正合理、普惠均衡的全球治理體係,得到國際社會廣泛認同和普遍讚譽,將中國國際地位、國際話語權、國際影響力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2017年1月18日 聯合國日內瓦總部 “共商共築人類命運共同體”高級別會議

  習近平:如果我們能為我們這個世界打造一把精巧的瑞士軍刀就好了,人類遇到什麼問題,就用其中的一個工具去解決它。我相信只要國際社會不懈努力,這樣一把瑞士軍刀是可以打造出來的。

  外交部長 王毅: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全球治理,逐步形成了中國對改革完善全球治理體係的基本思路。

  時代賦予了中國外交新的歷史使命,中國正在用實際行動推動著這些目標的實現。

  2015年9月28日 紐約聯合國總部 第70屆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

  習近平:中國將始終做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將自身發展的經驗和機遇同世界各國分享,歡迎各國搭乘中國發展順風車。

  習近平亮出中國主張,推動經濟全球化向開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贏方向發展,為世界經濟發展指明正確方向。

  2017年1月17日 瑞士達沃斯 世界經濟論壇2017年年會開幕式

  習近平:再大的困難,都不可能阻擋人類前行的步伐。歷史是勇敢者創造的。

  塞爾維亞總統 亞歷山大·武契奇:這是在一天中發生的一場革命,那一刻,每個人都愛上了這位中國領導人。

  講述者:中國。聆聽者:世界。中國正激發起全球經濟新動力。

  2014年,中國時隔13年再次主辦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中國人在家門口見證亞太夢想的綻放。

  2016年9月,中國主場外交迎來世界矚目的歷史時刻,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一次峰會在杭州舉行。

  南非總統 雅各布·祖馬:究竟應該怎樣做才能推動經濟增長,怎樣做才能獲得經濟成果,中國提出的方案非常清晰。

  習近平:我們二十國集團領導人齊聚錢塘江畔,要做世界經濟的弄潮兒,以我們的智慧引領世界發展潮流,為全球經濟治理書寫新的篇章。

  心繫天下的中國理念,連通起人類的夢想,撥動著世界的心弦。

  2017年1月18日 聯合國日內瓦總部 “共商共築人類命運共同體”高級別會議

  習近平:中國方案是,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實現共贏共用。

  世界舞臺上,中國故事,中國智慧,中國方案正煥發出巨大的吸引力、感召力和生命力。

 

 

《大國外交》第一集:大道之行

《大國外交》 第二集:眾行致遠

4分鐘速覽《大國外交》之《大道之行》

六集大型政論專題片《大國外交》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573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