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越南警方向中方移交自首逃犯
2017-08-30 20:57:1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河內8月30日電(記者樂艷娜 陶軍)中國駐越南大使館警務聯絡處30日説,在越南警方的協調下,日前到中國駐越使館自首的一名中方經濟逃犯曾某,當天在越南首都河內內排機場被移交給中國警方。

  中國駐越使館警務參贊趙萬鵬説,2013年,曾某作為中國廣東一起非法銷售假冒名牌手機案主要嫌犯之一,出逃後先在國內西南邊境地區躲藏,2017年初,非法入境越南。後經中國警方法律威懾與家人勸説,于8月22日向中國駐越使館投案自首。

  趙萬鵬説,“獵狐行動”和中越追逃聯合行動對在逃犯罪嫌疑人形成有效震懾。今年以來,投案自首中方逃犯已達9人。

  據悉,近年來,出逃到越南的中方經濟犯罪嫌疑人呈增加趨勢。2016年,中國駐越使館警務聯絡處在越處理、協查案件多達150余起,同比增長約50%;協調越方抓捕並向中方移交逃犯22人,同比增長69%。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韓國:中秋返鄉 一票難求
    韓國:中秋返鄉 一票難求
    探訪香格裏拉滇金絲猴國家公園
    探訪香格裏拉滇金絲猴國家公園
    【全運會·多棱鏡】和爸爸一起領獎
    【全運會·多棱鏡】和爸爸一起領獎
    武漢天河機場T3航廈8月31日啟用
    武漢天河機場T3航廈8月31日啟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573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