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東方旋律”國際音樂節在烏茲別克斯坦開幕
2017-08-30 17:38:2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茲別克斯坦撒馬爾罕8月30日電(記者沙達提)烏茲別克斯坦第11屆“東方旋律”國際音樂節28日晚在烏歷史名城撒馬爾罕開幕。

  烏茲別克斯坦總統米爾濟約耶夫在音樂節開幕式上説,“東方旋律”國際音樂節自首屆舉辦以來,其影響力和作用逐年提升,參加的國家和音樂家數量逐年增多,音樂藝術成為加強合作與和諧的紐帶。“東方旋律”國際音樂節增進了各國藝術家的交流,充分證明了音樂無國界,有利于增進各國人民間的友誼。

  據悉,在為期6天的音樂節期間,來自烏茲別克斯坦、中國、阿富汗、德國、埃及、匈牙利、挪威、俄羅斯、西班牙等50多個國家的240多名藝術家將同臺獻藝,展示各自國家的音樂文化。

  “東方旋律”國際音樂節由烏茲別克斯坦已故總統卡裏莫夫倡議、獲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支援,首屆音樂節于1997年舉行,此後每兩年舉辦一屆。該音樂節旨在宣傳、促進亞洲及世界其他國家民族音樂的發展與交流,從而吸引眾多世界級藝術家和國際著名文化組織參加。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韓國:中秋返鄉 一票難求
    韓國:中秋返鄉 一票難求
    探訪香格裏拉滇金絲猴國家公園
    探訪香格裏拉滇金絲猴國家公園
    【全運會·多棱鏡】和爸爸一起領獎
    【全運會·多棱鏡】和爸爸一起領獎
    武漢天河機場T3航廈8月31日啟用
    武漢天河機場T3航廈8月31日啟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572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