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奧地利總統呼吁推進歐盟一體化進程
2017-08-28 10:51:1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維也納8月27日電(記者潘旭)奧地利總統范德貝倫27日説,歐盟內部應圍繞共同的核心價值理念加強團結,在應對重大國際問題上協調行動,不斷推進歐盟一體化進程。

  范德貝倫在奧地利阿爾卑巴赫舉行的論壇上,就“國際衝突與合作”發表主題演講時説,英國“脫歐”、大國圍繞地區熱點展開博弈、歐洲右翼勢力抬頭、社會族群分裂等問題,以及氣候變化、歐洲對移民及難民潮態度的變化、歐盟各成員國經濟發展不平衡及就業增長遲緩等,都給歐盟一體化及歐洲自由民主理念的前景蒙上一層陰影。

  他説,當前歐盟內部必須再度明確歐洲一體化的核心價值理念和共同利益,重樹信心,更好地應對右翼勢力抬頭及激進化和極端化思潮的威脅,強調歐洲一體化進程絕不可逆轉。

  范德貝倫説,當前歐洲各國需要重新回歸《裏斯本條約》的原則,為建立一個更加精誠團結的歐洲而緊密合作。英國“脫歐”是一個嚴重的政治錯誤和歷史倒退,歐盟各國應該攜手合作,化危為機,讓歐洲人找到新的定位,讓歐盟前景更加光明。

  位于奧地利西部的阿爾卑巴赫小鎮自1945年起開始舉行聞名歐洲的“阿爾卑巴赫論壇”。本次為期兩周的會議匯聚了來自世界各地的科學家、經濟學家、藝術家和政治家,源于論壇的舉辦以及參會者的造訪,阿爾卑巴赫也享有“思考者之村”的美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廈門會晤│五圖話“金磚” 動物總動員
    廈門會晤│五圖話“金磚” 動物總動員
    中國安龍山地戶外運動精英賽閉幕
    中國安龍山地戶外運動精英賽閉幕
    “帕卡”颱風登陸廣東
    “帕卡”颱風登陸廣東
    布魯塞爾歡送夏日
    布魯塞爾歡送夏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554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