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颶風“哈維”登陸美國得州沿海地區
2017-08-26 14:17:0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4)颶風“哈維”即將登陸美國得州沿海地區

  8月24日,在美國南部得克薩斯州休斯敦,一家超市的飲用水銷售一空。據美國國家氣象局25日消息,三級颶風“哈維”目前不斷加強,預計當晚將在美國南部得克薩斯州沿海地區登陸。此次颶風被認為將是12年來全美范圍內遭遇的最強颶風。新華社發(鐘佳 攝)

  新華社休斯敦8月25日電(記者高路 劉立偉)四級颶風“哈維”25日晚在美國得克薩斯州南部沿海地區登陸。此次颶風被認為是自2005年以來全美遭遇的最強颶風。

  據美國國家氣象局預測,“哈維”登陸後行進速度將逐漸減緩。受此影響,預計未來幾天內,得州東南部地區的累積降雨量可超過一米,風速可達每小時208公里。有關部門預計,颶風經過區域的幾條河流有可能出現歷史最高水位。

  美國總統特朗普當晚在社交媒體上説,他已簽署災害公告,政府將對受災區域給予全力救助。

  “哈維”登陸前幾小時,得州沿海地區數萬名居民接到地方政府發出的強制或自願撤離指令。此外,各地政府已開放數十家避難所,免費提供給有需要的居民。

  美國第四大城市休斯敦是受“哈維”影響較嚴重的區域之一。颶風登陸前,休斯敦市區已下起大雨,部分地區出現供電和網絡中斷現象。記者在休斯敦一條主要高速公路上看到,一些工程車輛正在待命,準備隨時對受損基礎設施進行維修。

  1961年,颶風“卡拉”登陸得州,造成34人死亡、數百人受傷。

  颶風哈維登陸美國:12年來最強颶風 數十萬人逃離

  “哈維”現已達4級颶風,並已登陸得州。颶風風速達每小時130英裏(約每小時210公里),已對位于得州南海岸有屏障野馬島上的小城阿蘭瑟斯港造成損失。颶風過境,在未來4到5天內將降下逾100毫米的雨量,並掀起高達3.66米高的巨浪。>>詳細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 颶風“哈維”即將登陸美國得州沿海地區(組圖)
    8月24日,在美國南部得克薩斯州休斯敦,一家大型連鎖超市的工作人員在入口處手持告示,提醒顧客店內飲用水已經售罄。據美國國家氣象局25日消息,三級颶風“哈維”目前不斷加強,預計當晚將在美國南部得克薩斯州沿海地區登陸。
    2017-08-26 07:32:5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印度西北部兩邦發生騷亂致31死亡
    印度西北部兩邦發生騷亂致31死亡
    鷺島尋“白鷺”
    鷺島尋“白鷺”
    澳大利亞國立大學發生襲擊事件
    澳大利亞國立大學發生襲擊事件
    西湖斷橋上空飄來一朵“愛心”雲
    西湖斷橋上空飄來一朵“愛心”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1546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