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紅十字國際委員會呼吁葉門衝突各方避免傷及平民
2017-08-26 11:44:4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8月25日電(記者施建國 聶曉陽)總部位于日內瓦的紅十字國際委員會25日發表公報,對當天清晨發生在葉門的民宅遭空襲事件表示遺憾,呼吁葉門衝突各方避免傷及平民目標。

  公報援引紅十字國際委員會葉門代表處負責人卡洛斯·莫拉扎尼的話説,代表處人員曾前往遇襲地點,並沒有發現軍事目標。他對民宅遭襲深表“震驚與悲傷”。

  葉門救援人員25日説,沙特阿拉伯領導的多國聯軍當天清晨對葉門首都薩那實施空襲,擊中一處民宅,造成至少16人死亡,死者中包括5名婦女、6名兒童,空襲還造成22人受傷。

  2014年9月,葉門胡塞武裝奪取薩那,後佔領南部地區,迫使總統哈迪前往沙特避難。2015年3月,沙特等國對胡塞武裝發起大規模軍事行動,葉門衝突升級。今年3月,聯合國負責人道主義事務的副秘書長奧布賴恩表示,葉門衝突升級兩年來,數以千計平民喪生,數萬人受傷,近1900萬人需要人道主義援助。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印度西北部兩邦發生騷亂致31死亡
    印度西北部兩邦發生騷亂致31死亡
    鷺島尋“白鷺”
    鷺島尋“白鷺”
    澳大利亞國立大學發生襲擊事件
    澳大利亞國立大學發生襲擊事件
    西湖斷橋上空飄來一朵“愛心”雲
    西湖斷橋上空飄來一朵“愛心”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546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