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軍事醫學專家組助力塞拉利昂泥石流救災工作
2017-08-20 11:55:0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弗裏敦8月20日電(記者王小鵬)塞拉利昂首都弗裏敦市及其周邊地區14日清晨因強降雨引發洪水和泥石流災害,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和財産損失。第二批中國援塞軍事醫學專家組迅速反應,幫助塞方救治幸存者,防治傳染病。

  據專家組組長郭學軍介紹,塞拉利昂是傳染病高發的國家,瘧疾和多種消化道疾病在當地極為普遍。由于災民安置點環境濕熱,人口密度超高,流動頻繁,極易引發災後傳染病的流行。

  連日來,專家組對樹叢、水源、垃圾站、公共廁所及周邊環境實施了全面的衛生消殺,並對災民開展現場醫療救治,累計治療各類患者70余名。此外,專家組還向災民做了公共衛生宣傳,並撰寫了“洪災之後傳染病防控建議案”。

  8月17至18日,專家組全體14名成員前往安置點,向受災群眾捐贈了抗瘧、抗痢疾、多種抗生素及治療發熱的藥品等100余盒,食物、瓶裝水、蚊蟲趨避劑等生活物資30余箱。

  來自塞拉利昂國家安全辦公室的薩拉高度評價了專家組的救援工作。她説,中國軍事醫學專家組在第一時間給予了他們最需要的援助。

  此外,專家組還組織了內部募捐,共籌得捐款約1400美元(約合人民幣9400元),通過駐塞使館交給了塞政府。

  據郭學軍介紹,第二批中國援塞軍事醫學專家組共14人,于6月27日到達塞拉利昂,依托塞軍34醫院幫助塞軍在後埃博拉時期建立現代化傳染病防控中心。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低空突防、精確打擊,直升機編隊夠酷!
    低空突防、精確打擊,直升機編隊夠酷!
    朝鮮宣布發現一處高麗王陵
    朝鮮宣布發現一處高麗王陵
    甘肅金昌秋日花海風光旖旎
    甘肅金昌秋日花海風光旖旎
    海南三亞上空出現壯觀雨瀑景觀
    海南三亞上空出現壯觀雨瀑景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6849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