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為迎接東京奧運會 成田機場投50億改廁所
2017-08-20 06:50:3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因設備老化,同時也為迎接2020年東京奧運會、殘奧會,日本成田國際機場公司開始對3座航廈的147個乘客用洗手間進行大整修。整修將在2020年3月前完成,成田機場預計將為此投入50億日元(約合3億元人民幣)。

  成田機場位于東京東部千葉縣,主要運作國際航線。此次整修將對11處使用頻率較高的洗手間進行特別改造。這些洗手間將會更加寬敞,單間面積擴大1.5倍,方便攜帶行李進入,同時還會準備更衣臺和化粧間。

  成田機場將在整修中把蹲便器全部改為坐式馬桶,與此同時還會準備多個多功能洗手間,配備L型把手、聲音向導和發光警報,方便殘疾人士使用。本月9日,第二航廈到達大廳的兩個洗手間已經率先完成改造投入使用。

  日本政府打出“觀光立國”口號,力爭在2020年吸引2000萬外國遊客訪日。在這一背景下,各具特色的洗手間也被視為日本重要的“觀光資源”。為吸引遊客,各酒店旅館、遊樂設施紛紛在洗手間上下功夫。“落地窗觀景”洗手間、“小橋流水和風”洗手間等藝術型洗手間也成為遊客拍照的對象。(劉秀玲)【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相關新聞
  • 東京股市日經股指創3個半月新低
    新華社東京8月18日電受西班牙城市巴塞羅那恐怖襲擊事件影響,市場避險情緒升溫,18日,日本東京股市日經225種股票平均價格指數比前一個交易日下跌1.18%,收于3個半月以來最低點。
    2017-08-18 15:52:29
  • 東京股市日經股指收漲結束四連陰
    受地緣政治局勢有所緩解的消息提振,15日東京股市日經225種股票平均價格指數比前一個交易日上漲1.11%,結束之前四連陰的行情。
    2017-08-15 15:42:07
  • 東京臺場海濱公園夏夜實拍
    東京臺場海濱公園是東京的夏夜納涼勝地,清涼的海風吹過美麗的彩虹橋,遊船上的彩燈將海水照耀的五彩斑斕。13日夜,一個小女孩在海邊或彎腰撿拾貝殼,或者凝望著遠方的漁火。
    2017-08-15 14:24:2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秘航空訓練基地
    探秘航空訓練基地
    穿新裝 迎賓客
    穿新裝 迎賓客
    聯合國秘書長強調應政治解決朝核問題
    聯合國秘書長強調應政治解決朝核問題
    河北承德:雨後金山嶺長城現壯美晚霞
    河北承德:雨後金山嶺長城現壯美晚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847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