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要求西班牙不要引渡德籍土耳其裔作家
2017-08-20 10:46:5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8月19日電(記者王勍)德國外長加布裏爾19日與西班牙外交大臣達斯蒂斯通電話,懇請西班牙不要將在其境內被捕的德籍土耳其裔作家多安·阿克汗裏引渡至土耳其。

  德國外交部通報稱,加布裏爾在電話中希望西班牙政府允許德國駐西班牙使館盡快為阿克汗裏提供領事保護,並參與引渡阿克汗裏申請的審批工作。按照引渡程式,西班牙政府將根據土方提供的證據,決定是否將阿克汗裏引渡至土耳其。德國希望西班牙政府駁回土耳其提出的引渡申請。

  阿克汗裏的律師説,西班牙警方在收到土耳其通過國際刑警組織發出的紅色通緝令後,于日前逮捕了正在西班牙度假的阿克汗裏。目前還不清楚土耳其對他提出了什麼指控。

  阿克汗裏于1991年離開土耳其定居德國,並獲得德國國籍。2010年,阿克汗裏回國探望病危的父親時曾在伊斯坦布爾機場被捕,理由是他在1989年參與一起謀殺案,但是被關押數日後獲得釋放。

  2011年,土耳其一家法院缺席判決阿克汗裏無罪。然而,這一判決在2013年被推翻。阿克汗裏多次批評土耳其政府,還在文學作品中將土耳其奧斯曼帝國統治時期大批亞美尼亞人死亡的事件稱為“種族屠殺”。土耳其政府否認“種族屠殺”之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低空突防、精確打擊,直升機編隊夠酷!
    低空突防、精確打擊,直升機編隊夠酷!
    朝鮮宣布發現一處高麗王陵
    朝鮮宣布發現一處高麗王陵
    甘肅金昌秋日花海風光旖旎
    甘肅金昌秋日花海風光旖旎
    海南三亞上空出現壯觀雨瀑景觀
    海南三亞上空出現壯觀雨瀑景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511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