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不要官銜 布麗吉特照樣履行“第一夫人”職責
2017-08-19 06:45:1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法國總統埃馬紐埃爾·馬克龍給妻子布麗吉特設“第一夫人”官方職務的打算因遭反對而被擱置,但布麗吉特近日表示,她將擔起非官方“第一夫人”的角色。

  法新社17日報道,布麗吉特近日接受了法國《她》周刊採訪,這是她自馬克龍今年5月當選總統以來,首次接受媒體採訪。

  現年64歲的布麗吉特在採訪中説,她將擔起“第一夫人”的公眾角色並讓民眾知曉她以“第一夫人”的身份都做了些什麼。

  “正如此前的法國總統妻子,我將擔起我的公眾角色,但法國民眾將知道我所支配的資源……我們將在總統府網站上公布我參加的會議、我參與的事情,”布麗吉特説,“重要的是這些都清清楚楚。”

  法新社説,布麗吉特預計參與涉及教育和殘疾人的慈善事業。

  採訪中,布麗吉特還談到她與馬克龍的婚姻。她説:“當我讀到關于我們(的文章)時,我總感覺是在讀別人的故事……我和馬克龍的故事(其實)很簡單。”

  馬克龍競選時承諾給妻子設立“第一夫人”官方職務,並表示這一職務不會讓公家掏一分錢工資。但馬克龍上臺後,這一想法遭遇民意阻力,主要原因是雖然馬克龍承諾布麗吉特不需要工資,但專門設置“第一夫人”職務,仍需要單獨的財政撥款,這同馬克龍政府力推的廉政改革言行相悖。(吳寶澍)【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法國總統馬克龍造訪兒童娛樂中心 飛腳秀球技(組圖)
    當地時間2017年8月3日,法國Moisson,法國總統馬克龍造訪當地的兒童娛樂中心,踢球秀球技與兒童互動。(圖片署名: 東方IC)  當地時間2017年8月3日,法國Moisson,法國總統馬克龍造訪當地的兒童娛樂中心,踢球秀球技與兒童互動。
    2017-08-04 07:53:57
  • 馬克龍:當選滿百日 挑戰才開始
    在法國總統馬克龍當選滿百日之際,法國民調機構最新民調顯示,馬克龍的民意滿意度從當選時的超過60%下滑至36%,比上屆總統奧朗德百日民調46%的滿意度低了10個百分點。
    2017-08-17 18:08:16
  • 馬克龍執政百日 實質勝利沒迎來支援率已猛跌
    海洋  法國總統埃馬紐埃爾·馬克龍15日迎來執政“百日”。
    2017-08-17 06:45:5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秘航空訓練基地
    探秘航空訓練基地
    穿新裝 迎賓客
    穿新裝 迎賓客
    聯合國秘書長強調應政治解決朝核問題
    聯合國秘書長強調應政治解決朝核問題
    河北承德:雨後金山嶺長城現壯美晚霞
    河北承德:雨後金山嶺長城現壯美晚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843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