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兒子花天酒地母親看不下去 穆加貝妻子暴打嫩模
2017-08-19 06:45:1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津巴布韋“第一夫人”格雷絲·穆加貝介入兒子在南非花天酒地的私生活,竟然遷怒于一名嫩模,把她打得頭破血流。

  格雷絲因受害者報案受到警方調查,恐怕要“吃官司”。不過,警方16日説,她準備抬出外交豁免權這塊“擋箭牌”。

  【打傷嫩模被指控】

  現年20歲的加布麗埃拉·恩格斯是南非約翰內斯堡一名模特。她在社交網站上説自己13日晚遭津巴布韋“第一夫人”暴打,並曬出血淋淋的頭部照片。

  “她用接線板和插頭打我,我的頭上開了三道口子,”加布麗埃拉寫道,“十多名保鏢站在後面,眼睜睜看著她動手。”

  加布麗埃拉的母親黛比告訴路透社記者,女兒頭部縫了14針。“我只想為女兒討回公道。這跟錢沒關係,跟公正有關。她無緣無故毆打我的女兒。”

  事發地位于約翰內斯堡高檔酒店“首都西部20號飯店”。

  格雷絲因右腳踝受傷一直在南非接受治療,12日晚返回津巴布韋首都哈拉雷的家,第二天又飛往約翰內斯堡。

  津巴布韋新聞網站“布拉瓦約24”稱,格雷絲當晚發現兩個兒子羅伯特、查通加同加布麗埃拉在這家酒店狂歡,遂對後者大打出手。

  兩兄弟據信因為玩得太久,腳都站不穩了。

  加布麗埃拉14日向警方報案。按照警方説法,格雷絲原本應于15日參加法院聽證會,卻沒有現身。有傳言説,她已火速逃回津巴布韋。

  【外交豁免有點懸】

  南非警方16日在一份聲明中説,按照嫌疑人律師及津巴布韋政府代表口頭表達的意思,“嫌疑人希望得到外交豁免權保護”。

  美聯社注意到,警方並沒有“點名”格雷絲。

  警方還澄清,盡管格雷絲一天前沒有出席聽證,但仍身處南非。

  格雷絲一旦獲得外交豁免權將免遭起訴。但警方説,“正在同嫌疑人律師及津巴布韋特別事務公署代表討論,確保嫌犯能夠履行法律程式”。

  按照當地媒體報道,格雷絲南非之行是因腳傷前來接受治療。路透社從津巴布韋情報人員處獲悉,她此行沒有持外交護照。

  南非國際關係部發言人克萊森·蒙耶拉15日説,格雷絲來南非“是私人訪問,政府不可介入”。刑事律師裏安·勞也説:“如果她並非因公事到那裏(南非),獲得外交豁免權的可能性將被排除。”

  不過,格雷絲本周末將出席在比勒陀利亞召開的南部非洲發展共同體峰會。她的丈夫、津巴布韋總統羅伯特·穆加貝已于16日飛抵南非,準備參會。

  法新社認為,承擔官方任務能夠增加格雷絲獲得外交豁免權的可能性。南非與津巴布韋的政治、經濟關係頗為緊密。打人事件恐怕會引發外交風波。

  【“第一夫人”太操心】

  現年52歲的格雷絲和93歲的穆加貝育有兩子一女。夫妻倆在阿聯酋迪拜給兩個兒子租下豪宅。一度在此居住的兄弟倆忽然搬走,據稱是與吸毒或酗酒事件有關。

  兒子如今在約翰內斯堡深造,卻成為各大夜店常客,買起進口香檳毫不手軟。最近,兄弟倆還被趕出了約堡的豪華公寓,原因是醉酒鬧事,導致一名保安受傷。

  兒子不讓格雷絲省心,國事她也要操心。上月28日,她公開催促年事已高的丈夫盡早定下接班人。穆加貝自1980年津巴布韋脫離英國殖民統治以來一直擔任這個非洲南部內陸國的領導人。

  在執政黨津巴布韋非洲民族聯盟-愛國陣線的女性聯盟會議上,格雷絲説,“總統,不要害怕。告訴我們誰是你的選擇”。

  穆加貝一直拒絕在公開場合透露中意的繼任人選。他堅持認為,接班人應由執政黨、而非他本人確定。不過,格雷絲要求消除這種不確定性。

  路透社説,過去三年來,圍繞“後穆加貝時期”的領導權之爭有所加劇。兩大陣營逐漸浮現,一方以副總統埃默森·姆南加古瓦為首,另一方以格雷絲為首。

  格雷絲上月27日再次呼吁執政黨修改憲法,要求總統副手中必須有一名女性。批評人士認為,格雷絲此舉意在提高自己“接班”的可能性。(陳丹)【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轉“遍全世界 南非夫婦記錄環球旅行80地
    近日,南非一對夫婦環遊世界的視頻短片可謂別出心裁。視頻中,兩人手拉手旋轉,身後的背景不斷變換,2分18秒的視頻竟清楚地切換了80處景點,引大量網友圍觀點讚。
    2017-08-15 11:27:22
  • 吃貨懂|體驗南非“生蠔狂歡節”
    在南非旅遊勝地奈斯納舉行的“生蠔狂歡節”10日進入第四天,在長達10天的狂歡節上,遊客可敞開胃口,大快朵頤。組織方表示,來自南非和世界各地的遊客蜂擁而至,不僅為了品嘗鮮美可口的生蠔,還是為了給奈斯納助威打氣,支援其災後重建。
    2017-07-11 10:10:17
  • 南非車禍損失慘重:一年13591人喪生 損失超千億
    (記者 宋方燦)南非豪登道路和運輸部門總工程師拉巴斯查格內12日透露,南非在2015到2016財年中因交通事故損失1430億蘭特(約合108億美元),並造成了大約13591人喪生。
    2017-07-13 07:17:0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秘航空訓練基地
    探秘航空訓練基地
    穿新裝 迎賓客
    穿新裝 迎賓客
    聯合國秘書長強調應政治解決朝核問題
    聯合國秘書長強調應政治解決朝核問題
    河北承德:雨後金山嶺長城現壯美晚霞
    河北承德:雨後金山嶺長城現壯美晚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843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