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芬蘭警方逮捕4名持刀行兇案嫌疑人
2017-08-19 22:59:3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8月19日,芬蘭警方在圖爾庫召開新聞發布會。

  芬蘭警方19日説,圖爾庫發生持刀行兇事件後,警方已逮捕4名摩洛哥人,目前正在通緝第5名摩洛哥人。18日下午,芬蘭西南部城市圖爾庫市中心兩個地點連續發生有人持刀傷人事件,導致2人死亡、8人受傷。芬蘭警方19日發表聲明説,已將該事件作為一起恐怖襲擊進行調查。新華社記者 張璇 攝

  新華社赫爾辛基8月19日電(記者李驥志 徐謙)芬蘭警方19日説,繼18日在圖爾庫逮捕一名持刀行兇者後,又逮捕了4名嫌疑人,另有一人仍在通緝中。

  在19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芬蘭國家調查局官員説,持刀行兇者是一名18歲的摩洛哥人,去年到芬蘭申請避難,目前尚未獲得難民身份。另有5人涉嫌參與這起暴力事件,均為摩洛哥公民,警方已拘捕其中4人。

  芬蘭國家調查局認為此次暴力行兇事件是經過事先精心策劃的,但拒絕評論此案是否可能與其他國際恐怖組織有關。

  芬蘭警方19日表示,已將18日持刀行兇事件作為一起恐怖襲擊進行調查。

  18日下午,芬蘭西南部城市圖爾庫市中心兩個地點連續發生持刀傷人事件,導致2人死亡、8人受傷。2名遇難者為芬蘭女性。8名傷者中有6名女性和2名男性,年齡最小的15歲,最年長的67歲。


芬蘭圖爾庫市發生持刀行兇事件 致2死8傷

芬蘭警方:已逮捕4名摩洛哥人 正在通緝第5人

芬蘭警方説圖爾庫持刀行兇事件疑為恐怖襲擊

“他手中明晃晃的長刀上下舞動”——目擊者講述芬蘭圖爾庫行兇事件

+1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印度北方邦一火車出軌 已造成6人死亡
    印度北方邦一火車出軌 已造成6人死亡
    探秘航空訓練基地
    探秘航空訓練基地
    穿新裝 迎賓客
    穿新裝 迎賓客
    聯合國秘書長強調應政治解決朝核問題
    聯合國秘書長強調應政治解決朝核問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12151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