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葉門近700萬人面臨饑荒威脅
2017-08-19 11:55:5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8月18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負責人道主義事務的副秘書長奧布賴恩18日説,葉門人道主義危機嚴重,該國目前有近700萬人面臨饑荒威脅。

  聯合國安理會當天上午舉行會議,討論葉門局勢。奧布賴恩説,葉門目前有近700萬人面臨饑荒威脅,近1600萬人缺乏幹凈的飲用水或衛生設施。葉門公共機構幾乎全面崩潰,近半數衛生設施無法正常運轉。

  奧布賴恩指出,在葉門衝突發生前,該國形勢已逐漸好轉,饑餓人口總數減少,營養狀況改善,兒童發育狀況好轉、入學率增高,但在葉門爆發衝突後,這些成果已化為烏有。

  奧布賴恩還説,聯合國已把應對葉門人道主義危機的資金總額上調至23億美元,但迄今只收到不到四成資金。

  2014年9月,葉門胡塞武裝奪取首都薩那,後佔領南部地區,迫使總統哈迪前往沙特避難。2015年3月,沙特等國對胡塞武裝發起大規模軍事行動,葉門衝突升級。奧布賴恩今年3月曾表示,葉門衝突升級兩年來,已造成數以千計平民喪生、數萬人受傷,近1900萬人需要人道主義援助。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相關新聞
  • 葉門霍亂疑似感染人數升至50萬人
    8月17日,一名感染霍亂的兒童在葉門首都薩那的一家醫院接受治療。世衛組織呼吁衝突各方盡快通過政治途徑解決紛爭,葉門人民已無法繼續承受疫情摧殘。世衛組織呼吁衝突各方盡快通過政治途徑解決紛爭,葉門人民已無法繼續承受疫情摧殘。
    2017-08-18 08:19:28
  • 拿什麼拯救你?連年戰亂葉門血庫告急!
    王宏彬  飽受戰亂、饑荒和瘟疫之苦的中東國家葉門正在經歷一場史無前例的人道主義災難。
    2017-08-14 06:45:16
  • 聯合國特使強調政治途徑解決葉門人道危機
    聯合國葉門問題特使謝赫·艾哈邁德12日在德黑蘭會見伊朗外交部長扎裏夫。雙方一致認為通過政治途徑解決當前葉門人道主義危機十分重要。
    2017-08-13 14:36:3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秘航空訓練基地
    探秘航空訓練基地
    穿新裝 迎賓客
    穿新裝 迎賓客
    聯合國秘書長強調應政治解決朝核問題
    聯合國秘書長強調應政治解決朝核問題
    河北承德:雨後金山嶺長城現壯美晚霞
    河北承德:雨後金山嶺長城現壯美晚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509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