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巴西經濟大州歡迎中國投資——訪巴西聖保羅州州長阿爾克明
2017-08-18 14:32:0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保羅8月17日電 專訪:巴西經濟大州歡迎中國投資——訪巴西聖保羅州州長阿爾克明

  新華社記者陳威華

  “對聖保羅州來説,中國是十分重要的合作夥伴,希望中國企業能夠進一步加強在聖保羅州的投資,發展雙方經貿合作。”巴西聖保羅州州長阿爾克明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如是表示。

  聖保羅州位于巴西東南部,面積不到25萬平方公里,但人口超過4000萬,是巴西乃至整個南美地區最大、最現代化的工業、商業、金融、科技和國際交通中心。

  談起中國與聖保羅州之間的經貿合作,阿爾克明如數家珍:聖保羅州聚集了90%的巴西華僑華人以及很多中國投資,與中國地方省市交往密切。過去5年裏,聖保羅州和中方簽署了6項合作協議,涉及經貿、投資、農業、環保和體育等領域。2014年,聖保羅州投資促進局與廣東深圳市相關部門簽署了經貿和投資合作協議。今年8月底,聖保羅州還將和廣東省共同慶祝雙方簽署締結友好省州協議書10周年。

  阿爾克明表示,聖保羅州已成為中國企業進軍巴西的重要橋頭堡,中國銀行、中國建設銀行等中國金融機構都把各自的巴西總部設在聖保羅,奇瑞、三一重工、比亞迪等中國制造業企業也紛紛在這裏設廠。

  他説,巴中雙方互為重要合作夥伴,合作意願強烈。聖保羅州政府將努力為中國企業在巴投資創造條件,幫助中企拓展巴西市場,相關部門將會在環保、稅務、後勤和物流等領域給予協助。

  阿爾克明強調,巴中友誼源遠流長,巴方希望學習中國經驗,進一步加強兩國在各領域互利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他介紹説,今年9月開始,聖保羅州將推出新一輪招商引資計劃,對多條地鐵線、鐵路、公路等基礎設施建設項目進行招標,還將對部分發電廠、公共衛生部門、水處理公司等進行私有化。“這些項目對于中資企業來説是很好的投資機會。”阿爾克明説。

  關于巴西未來經濟發展,阿爾克明認為,巴西應積極投身全球化,不搞孤立主義,更廣泛地參與多邊貿易體係,尋求與貿易夥伴簽署更多互利互惠協議。

  阿爾克明還透露,他本人是中國文化愛好者。醫生出身的他已跟一位華人醫生學了兩年針灸。“如果以後不從政了,我一定會去做一個針灸師。”他開玩笑地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秘航空訓練基地
    探秘航空訓練基地
    穿新裝 迎賓客
    穿新裝 迎賓客
    聯合國秘書長強調應政治解決朝核問題
    聯合國秘書長強調應政治解決朝核問題
    河北承德:雨後金山嶺長城現壯美晚霞
    河北承德:雨後金山嶺長城現壯美晚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505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