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哥拉總統為中國公司承建的公共安全項目奠基
2017-08-17 05:04:4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溫得和克8月16日電(記者吳長偉)羅安達消息:安哥拉總統多斯桑托斯15日在首都羅安達為中國電子進出口總公司承建的安哥拉國家公共安全應急響應係統中心奠基,標誌著這一關乎安哥拉公共安全的項目正式開工。

  安哥拉內政部長塔瓦雷斯在奠基儀式上介紹了項目規劃:項目中樞設在位于羅安達的警備中心,此外還包括全國的16個省級分中心。未來將設立統一的報警電話111,這個號碼既接入和處理緊急報警,還將服務于醫療急救、消防報警等。該項目外部將接入監控設備、報警感測器、警察執法儀等,通過光纖、衛星通信等方式與中心實現實時通訊。

  安哥拉國家公共安全應急響應係統于2017年6月開始建設,基于大數據融合、多警種協同的理念,建立國家、省/市、警務站三級應急響應體係,布設遍及全國的視頻監控、交通“電子警察”、重點車輛監控等資訊採集設備。

  中國駐安哥拉大使崔愛民對媒體表示,該項目是中國在非洲大陸建設的第一個社會安全綜合保障係統,建成後將極大改善安哥拉全國,特別是首都羅安達地區的治安、交通、救護、消防等方面現狀,更好地保障安哥拉經濟社會的健康發展和人民生活的良好秩序。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承德:雨後金山嶺長城現壯美晚霞
    河北承德:雨後金山嶺長城現壯美晚霞
    “發現”號在西太平洋採集到刺蛛蟹
    “發現”號在西太平洋採集到刺蛛蟹
    北京:燕山腳下油葵花開
    北京:燕山腳下油葵花開
    廈航首批臺籍空中乘務員亮相
    廈航首批臺籍空中乘務員亮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494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