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第二季度經濟增速創兩年多來最高
2017-08-14 14:13:5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8月14日電  日本內閣府14日發布的數據顯示,由于個人消費和企業投資增長強勁,今年第二季度日本實際國內生産總值(GDP)按年率計算增長4%,為2015年第一季度以來最快增速。

  數據顯示,日本第二季度經濟增速好于分析人士預期的2.5%,也高于第一季度修正後的1.5%。這是日本經濟連續第六個季度保持擴張,為2006年以來日本經濟最長擴張期。

  內需是第二季度日本經濟增長的主要動力。當季佔日本GDP約六成的個人消費環比增長0.9%,企業投資環比增長2.4%,二者均為3年多來最快增速。

  不過,日本政府官員表示,個人消費並未完全復蘇,部分領域依然表現疲軟,仍需進一步的政策支援,以確保靠內需拉動的經濟復蘇勢頭得以持續。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上月發布《世界經濟展望報告》更新內容,將日本今年經濟增速預期上調0.1個百分點至1.3%,明年增速預期維持在0.6%不變。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 日本學者質疑日攔截導彈能力:阻截飛往關島導彈相當困難
    參考消息網8月12日報道港媒稱,日本新任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10日早上稱,若朝鮮真的向關島發射導彈,而日本感受到威脅的話,日本可以合法地中途攔截。”  據法新社8月9日報道,特朗普8日對朝鮮發出驚人警告,承諾一旦美國證實平壤正在進行核武器小型化,將以“烈焰與怒火”來進行回應。
    2017-08-13 07:49:35
  • 日本橫濱舉行“皮卡丘節” 小精靈身穿彩衣走街串巷萌翻了(組圖)
    當地時間2017年8月10日,日本橫濱,當地舉行“皮卡丘節日”,全市各處會出現大約1500只神態各異的皮卡丘,目的是吸引遊客和遊客來到這座城市。(圖片署名: 東方IC)  當地時間2017年8月10日,日本橫濱,當地舉行“皮卡丘節日”,全市各處會出現大約1500只神態各異的皮卡丘,目的是吸引遊客和遊客來到這座城市。
    2017-08-11 15:20:5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最早的“紫禁城” 發現“最早的中國”
    走進最早的“紫禁城” 發現“最早的中國”
    酷暑練兵
    酷暑練兵
    鏡泊湖出現壯觀瀑布
    鏡泊湖出現壯觀瀑布
    俄羅斯大帆船“帕拉達”號訪問青島
    俄羅斯大帆船“帕拉達”號訪問青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480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