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研究人員:養寵物並不能促進孩子健康
2017-08-13 06:50:5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非盈利性研究機構蘭德公司一項研究顯示,家中養寵物並不能提高兒童免疫力或身心健康。這與先前多項研究結果相悖。

  研究涉及2200多名生活在飼養寵物家庭的孩子以及大約3000名家中沒有寵物的孩子。研究人員分析他們的健康數據後發現,與家中沒有寵物的孩子相比,養寵物家庭的孩子總體健康狀況更佳,體重略重,運動量較多,更順從聽話,但出現注意力缺陷障礙的可能性更高,而且父母對他們情緒、行為和學習能力的關注較少。不過,當研究人員加入與兒童身心健康相關的家庭收入、住房、語言技能等100多個變數後,養寵物與孩子健康的關聯“消失了”。

  美國每日科學網站援引研究人員的話報道,先前多項研究顯示,養寵物與孩子身心健康存在關聯,可能提高免疫力、增加運動量、促進移情等,但這項研究“更可信”,因為分析的樣本更多。

  研究結果刊載于線上學術期刊《人與動物》。(黃敏)【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最早的“紫禁城” 發現“最早的中國”
    走進最早的“紫禁城” 發現“最早的中國”
    酷暑練兵
    酷暑練兵
    鏡泊湖出現壯觀瀑布
    鏡泊湖出現壯觀瀑布
    俄羅斯大帆船“帕拉達”號訪問青島
    俄羅斯大帆船“帕拉達”號訪問青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79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