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務卿説美朝強硬表態不代表局勢劇烈變化
2017-08-09 23:58:4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8月9日電(記者陸佳飛)由于近日美國和朝鮮互放狠話引發外界擔憂,美國國務卿蒂勒森9日回應説,沒有任何跡象顯示朝鮮半島核問題發生急劇變化。

  蒂勒森當天在結束出訪東南亞返回美國途中對隨行記者團説,雖然美國和朝鮮有激烈的言語交鋒,但這並不代表美國要對朝鮮動用武力,美國民眾可以“安穩睡覺”。

  美國媒體8日援引國防情報局報告稱,美方認為朝鮮已經制造出一枚能裝載在彈道導彈上的小型核彈頭。美國總統特朗普説,朝鮮“最好不要再威脅美國”,否則將招致前所未有的“炮火與怒火”。

  朝鮮方面隨即表示,為壓制和牽制美國戰略轟炸機所在的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等軍事基地,並向美國發出嚴重警告的信號,朝鮮人民軍戰略軍正慎重考慮用“火星-12”型中遠端戰略彈道導彈對關島周邊進行包圍射擊的作戰方案。

  蒂勒森還説,朝鮮領導人似乎聽不懂外交辭令,因此特朗普的強硬表態是用朝鮮領導人能聽懂的語言向朝方傳遞強烈訊息。

  分析人士認為,蒂勒森近期提出的“不尋求朝鮮政權更疊、不尋求朝鮮政權垮臺、不尋求半島的加速統一、不尋求借口越過三八線”的原則本是放低姿態、降低和談門檻,但特朗普的表態表明,美國政府內部對朝政策存在反覆和分歧。

 

 

美朝嘴仗升級 半島局勢又緊

朝鮮譴責美國新一輪對朝制裁

美國宣布限制美國公民前往朝鮮

美官員説朝鮮半島無核化是美中兩國“共同目標”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小雨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震後九寨天堂洲際大飯店
    震後九寨天堂洲際大飯店
    九寨溝景區受損狀況
    九寨溝景區受損狀況
    新疆精河縣發生6.6級地震
    新疆精河縣發生6.6級地震
    探訪大亞灣中微子實驗站
    探訪大亞灣中微子實驗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121458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