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休斯敦舉辦安全講座保護華人社區
2017-08-06 13:13:0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休斯敦8月5日電(記者高路 劉立偉)為減少華人社區犯罪、保障華人生命財産安全,美國休斯敦20多家華人社團5日自發舉辦安全講座,邀請當地警察等部門官員為社區居民講授防護知識,並向政府部門提出加強安保的訴求。

  休斯敦警察局以及檢察院等執法機構10多人參加了當天的講座,為在場數百名居住在休斯敦唐人街的華人居民講授安保知識。講座組織方還代表廣大民眾向政府部門遞交信件,要求加強華人社區安保力度。

  休斯敦所在的哈裏斯郡檢察長積基姆·奧格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休斯敦唐人街地區是整個城市搶劫犯罪率第二高的地區。搶劫同時發生的謀殺不可容忍,罪犯必須得到嚴懲。檢察院正在與警方合作,以期最大限度地減少唐人街地區的搶劫犯罪。

  長期從事法律工作的陳文律師説,組織這次講座就是希望居民能夠增強安全意識,同時敦促政府方面加強對唐人街地區的安保力度。“華人社區安全越來越不好,需要發出我們的呼聲,向當地政府要資源,增加警察巡邏,在中國城街道安裝更多的燈,還需要增加一個中文的報警熱線。”

  休斯敦與美國其他大城市相比治安狀況較差,搶劫、偷盜案件頻發,華人聚居的中國城地區更是案件高發區,幾乎每天都有搶劫發生。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夢幻荷塘
    夢幻荷塘
    暴雨中的“最美人墻”找到了!
    暴雨中的“最美人墻”找到了!
    河南濟源酷暑難耐 上百野生獼猴扎堆衝涼
    河南濟源酷暑難耐 上百野生獼猴扎堆衝涼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隊對抗,場面霸氣!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隊對抗,場面霸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438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