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尼將借助谷歌和推特清理網絡不當內容
2017-08-04 22:31:5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加達8月4日電(鄭世波)印度尼西亞通信與信息技術部4日在雅加達宣布,美國互聯網公司谷歌和推特將協助印尼清理互聯網上違反印尼法律法規的不當內容。

  印尼通信部長魯迪安塔拉當天在會晤了谷歌和推特的亞太地區負責人後對媒體表示,印尼通信部和谷歌啟動一項名為“Trusted Flagger”的計劃,目前正處于測試階段,預計將會在2到3個月後正式實施。

  該計劃是谷歌的一個內容管理項目,由獨立的內容審核志願者標記不當的互聯網內容,谷歌將會優先審視這些內容是否違反谷歌的社區規則,並決定是否應添加年齡限制標簽或者移除。如能如期實施,印尼將是東南亞首個啟用這一計劃的國家。

  魯迪安塔拉説,這一計劃正式實施後,谷歌在處理違反印尼法律法規的網絡負面內容方面將會更加快捷和有效。印尼通信部將邀請多家非政府機構參與,以增加這一計劃的透明度。

  印尼通信部當天還表示,社交網站推特也將建立特別渠道來協助印尼政府遏制非法和具有煽動性的內容。

  互聯網數據統計機構的數據顯示,印尼是全球互聯網用戶第五大國,擁有1.33億網民。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夢幻荷塘
    夢幻荷塘
    暴雨中的“最美人墻”找到了!
    暴雨中的“最美人墻”找到了!
    河南濟源酷暑難耐 上百野生獼猴扎堆衝涼
    河南濟源酷暑難耐 上百野生獼猴扎堆衝涼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隊對抗,場面霸氣!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隊對抗,場面霸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434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