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基斯坦新內閣宣誓就職
2017-08-04 22:31:5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伊斯蘭堡8月4日電(記者 季偉 張琪)據巴基斯坦媒體4日報道,該國新內閣成員當天在巴總統府正式宣誓就職,總統侯賽因、新任總理阿巴西、各黨派及巴軍方領導人等出席宣誓儀式。

  巴基斯坦國家電視臺説,新內閣由46名成員組成,43人當天參加宣誓就職儀式。新內閣中,前國防部長兼水資源和電力部長赫瓦賈·穆罕默德·阿西夫出任外交部長,前商務部長胡拉姆·達斯特吉爾汗出任國防部長,前計劃和發展部長阿赫桑·伊克巴爾·喬杜裏出任內政部長。

  報道説,大部分新內閣成員都曾在前總理謝裏夫的內閣任職,新內閣成員中來自旁遮普省南部地區的人數也有所增加。有分析認為,此舉旨在增強執政黨巴基斯坦穆斯林聯盟(謝裏夫派)在當地的影響力,為明年國民議會選舉做準備。

  此外,穆斯林聯盟(謝裏夫派)的傳統盟友伊斯蘭賢哲會在內閣中的成員由謝裏夫內閣時期的一人增至兩人,西北部部族地區有一人首次進入內閣。

  巴基斯坦最高法院7月28日對謝裏夫家族涉嫌腐敗案作出裁決,決定取消謝裏夫總理任職資格。8月1日,巴國民議會舉行總理選舉,穆斯林聯盟(謝裏夫派)候選人阿巴西當選新任總理,並于當天晚些時候宣誓就職。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夢幻荷塘
    夢幻荷塘
    暴雨中的“最美人墻”找到了!
    暴雨中的“最美人墻”找到了!
    河南濟源酷暑難耐 上百野生獼猴扎堆衝涼
    河南濟源酷暑難耐 上百野生獼猴扎堆衝涼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隊對抗,場面霸氣!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隊對抗,場面霸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434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