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麻疹疫情爆發 意大利將強制兒童接種疫苗
2017-07-30 06:50:0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意大利議會28日通過一項強制要求17歲以下兒童接種疫苗的法案。按德新社的説法,這是意大利政府針對眼下麻疹疫情高發的應對措施之一。

  這項法案要求意大利兒童必須接種10種傳染病的疫苗,包括麻疹、風疹、百日咳、流感、腮腺炎、水痘等。有特殊醫療情況的兒童可免除接種。

  根據法案,家長如果拒絕給孩子接種疫苗,幼兒園有權不予接收其子女,家長還會因此被罰款500歐元至1000歐元(約合3949元人民幣至7897元人民幣)。

  意大利衛生部統計的數據顯示,今年全國罹患麻疹的人數遠遠多于往年。例如,2016年1月至7月間,意大利有522人患麻疹,今年同期則有3672人。

  意大利高等衛生研究所注意到,意大利兩歲兒童中接種麻疹疫苗的比例大約為85%,遠遠低于世界衛生組織所推薦的95%。不少人分析,這可能是由于近期一些反建制政黨散布有關疫苗安全隱患的言論,不少家長選擇不接種疫苗。(杜鵑)【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班牙巴塞羅納發生列車事故造成48人受傷
    西班牙巴塞羅納發生列車事故造成48人受傷
    重慶發布高溫紅色預警
    重慶發布高溫紅色預警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畫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畫
    孟加拉國頭部連體女嬰將準備接受分離手術
    孟加拉國頭部連體女嬰將準備接受分離手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670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