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參議院決定啟動“奧巴馬醫改”廢除案辯論
2017-07-26 13:58:2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7月25日,在美國華盛頓國會山,參議員約翰·圖恩(右一)投票後出席記者會。新華社發(沈霆 攝)

  新華社華盛頓7月25日電(記者孫丁 劉陽)美國國會參議院25日以51票支援、50票反對的結果決定啟動有關廢除和取代“奧巴馬醫改”的辯論,近期在推進新醫改議程上屢受挫折的共和黨取得艱難進展。

  在當日下午舉行的程式性投票中,48名民主黨參議員和2名共和黨參議員投了反對票,其余50名共和黨參議員投票支援開始討論廢除或取代“奧巴馬醫改”(即《平價醫療法案》)。

  面對平票結果,兼任參議院議長的美國副總統、共和黨人邁克·彭斯投出關鍵一票,支援開始辯論,這也意味著備受爭議的共和黨廢除和取代“奧巴馬醫改”提案將進入辯論階段。

  美國總統特朗普近日一直在向參議院施壓。得知投票結果後,特朗普表示滿意。

  “現在我們正在向一個真正偉大、為美國人服務的醫改體制邁進。”特朗普説。隨後,他又在俄亥俄州一場集會中稱,得益于這一進展,距離把美國從“奧巴馬醫改”的夢魘中解放更進一步了。

  參議院少數黨領袖、紐約州民主黨聯邦參議院查克·舒默在投票前説,雖然“奧巴馬醫改”並不完美,但是共和黨的提案更加糟糕。本來兩黨可以攜手改善美國醫保體制,但現在為時已晚,數以千萬的美國人民已受到永遠難以挽回的傷害。

  醫改是美國政界最具爭議的話題之一。“奧巴馬醫改”方案2010年生效,雖然擴大了醫保覆蓋面但導致部分人保費增加。共和黨稱該方案已經失敗,應予以替換。

  由共和黨控制的美國眾議院5月通過一個醫改法案草案,此後參議院在此醫改法案基礎上進行修改,先後推出兩個醫改法案草案,但均因受到多名共和黨議員反對而未能推進。

  廢除並替換“奧巴馬醫改”方案是特朗普大選時以及許多共和黨議員競選時的主要承諾之一。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 特朗普敦促美參議院盡快廢除和取代“奧巴馬醫改”
    美國總統特朗普24日在白宮發表講話,敦促參議院盡快廢除和取代“奧巴馬醫改”。廢除和取代“奧巴馬醫改”不僅是特朗普去年大選期間的重要承諾,也是國會共和黨七年來一直努力推動的重要立法選項。
    2017-07-25 08:01:09
  • 特朗普施壓國會通過新醫改法案
    美國總統特朗普10日在社交媒體上向國會施壓,呼吁國會在8月休會前審議通過新醫改法案。
    2017-07-11 12:47:35
  • 美國民眾抗議新醫改法案
    7月10日,在美國華盛頓國會山,100多名來自美國20多個州的示威者在國會山各州議員的辦公室外抗議新醫改法案。
    2017-07-11 08:07:4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科學”號探秘南海
    “科學”號探秘南海
    “繪畫給了我夢的翅膀”
    “繪畫給了我夢的翅膀”
    重慶:“光碟行動”推動“小餐桌、大文明”
    重慶:“光碟行動”推動“小餐桌、大文明”
    從勝利走向勝利——獻給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
    從勝利走向勝利——獻給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383092